图片说明

中超仅存的三土帅之一,妻子是流行歌曲大腕!

宝哥说球 中超 阅读(0) 评论()

  2016赛季中超联赛开始的时候,16支球队中只有三支球队的主教练是本土教练,他们分别是执教辽宁宏运的马林、执教河南建业的贾秀全以及当时还在执教河北华夏幸福的李铁,其他的全是洋教练。2017年截止到目前为止,全部中超球队依旧还是只有3位选择了本土教练,除了马林和贾秀全以外,来自升班马贵州智诚的主教练黎兵成为了焦点,这位前国脚和甲A先生将带领贵州智诚驰骋中超赛场。

  上个赛季贵州智诚在中甲联赛中以18胜5平7负的战绩积59分,位居中甲联赛第二位,这支“平民球队”成功冲超,黎兵的执教能力得到普遍认可。不过升入中超的贵州智诚与国外的教练闹上了传闻,根据国外媒体报道,贵州智诚向罗马尼亚劲旅克鲁日队主帅瓦西里-米留塔发出了邀请,不过这位少帅已经明确暗示拒绝了智诚的丰厚报价,不出意外,贵州队美女老板文筱婷依旧会选择黎兵作为球队的主教练。

  黎兵1969年3月16日出生于贵州贵阳,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贵州本土球员和教练员,人送外号“山哥”。11岁进入贵州省体育运动学校开始学踢足球,18岁进入国青队,1989年进入国奥队,1992年入选施拉普纳执教的国家队。1995年从辽宁队以64万元的转会费转会到广东宏远足球队。1996年1月以150万元从广东宏远队转会到四川全兴足球俱乐部。

  1997年参加第16届世界杯亚洲区小组和十强比赛。1997年5月14日,进入西南交通大学学习,边学习边比赛。2000年初租借到德国乙级联赛奥芬巴赫足球队, 并参加德乙联赛,2002年退役。退役之后担任过浙江绿城的助理教练、成都市足协副主席、成都谢菲联主教练,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领队,2016年4月担任贵州恒丰智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带领贵州智诚2016赛季冲超成功。

  说到黎兵的场外生活,就不得不提他的两任妻子,首任妻子梁爽是位空姐,98年为他产下一子,在黎兵旅德踢球的时候,对他非常照顾。不过回国后黎兵就和他的现任妻子,当时的大陆流行歌曲大腕甘萍闹出了绯闻,02年就与前妻离婚,随后投入甘萍怀抱,甘萍在年底为他产下一女。

  欢迎添加宝哥微信(微信号:liuhuabao86),与宝哥畅聊足球!

  欢迎关注宝哥说球微信公众账号(打开微信直接搜索公众号baogeshuoqiu),宝哥带你回顾足球往事,普及足球知识,点评足球热点。

  宝哥说球将在今日头条、懂球帝、一点资讯、搜狐网、网易、UC云观、微信公众平台、企鹅媒体平台等自媒体平台同步推送,个别平台由于名称被占用特改为“宝哥侃球”,欢迎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3/n478636458.shtml report 2077 2016赛季中超联赛开始的时候,16支球队中只有三支球队的主教练是本土教练,他们分别是执教辽宁宏运的马林、执教河南建业的贾秀全以及当时还在执教河北华夏幸福的李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