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毅腾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毅腾新外援:因误诊改变一切 为梦重返赛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昨天,浙江毅腾俱乐部官方宣布前荷兰国脚卡斯特伦加盟。相信熟悉欧洲足球的球迷朋友们对他并不陌生,成名于菲耶诺德的卡斯特伦凭借出众的速度和爆发力与库伊特、卡卢并称为“菲耶诺德三叉戟”,也因此入选荷兰国家队,这让他名噪一时。

  然而命运对于这位天才是不公平的,追溯到卡斯特伦6岁那年,一次空难让他失去了爱足球的母亲和姐姐。立志要踢出名堂的他却在成名后因为一次误诊改变了一切,当他重新恢复的时候,最黄金的时光已不再。但倔强的他决定选择与命运抗争到底,重新踏上绿茵场,也逐渐开启了与中国的缘分。

  丧亲悲痛让他踏上足球路战袍纪念母亲和姐姐

  1989年6月7日,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的航班在荷兰境内坠机,机上幸存者寥寥无几。飞机上,一支在荷兰踢球的由苏里南球员组成的足球队正准备去首都帕拉马里博参加一项足球邀请赛。

  当时年仅6岁的卡斯特伦知道这个消息后悲痛欲绝,因为他喜欢足球的母亲和姐姐也恰巧在这架飞机上,最终确认二人不幸遇难。得知噩耗后的卡斯特伦沉浸在无止境的悲伤中,也正是因为这次刻骨铭心的事件让他发誓一定要在足球上踢出个名堂。于是,卡斯特伦毅然决然地开启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当他从海牙获得足球生涯的第一份正式合同时,卡斯特伦便向主教练提出要求,自己一定要身披13号球衣,因为他已经过世的妈妈的生日正是13号。海牙俱乐部知道事情的缘由后,满足了卡斯特伦多年的心愿。而2004赛季从海牙转会费耶诺德后,由于该队没有13号球衣的编制,卡斯特伦便毫不犹豫的选择了28号球衣,因为28正是在已经离世的姐姐的生日。而在荷兰国家队以及后来的西悉尼流浪者,卡斯特伦都选择了7号,因为空难那天正是7号,他想永远铭记那一天。

  入选国家队名噪一时进攻三叉戟响彻荷兰

  先天优秀的身体素质搭配上常人难以获得的这份决心,卡斯特伦的足球天赋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展现出来。2000/2001赛季出道于海牙队的他凭借出色的技术和飞一样的速度让他在第二个赛季便打上了主力,并一直有稳定的发挥。2004赛季古力特将其召至麾下,让他出任费耶诺德的主力右边锋。卡斯特伦没有辜负古力特的赏识,第一场比赛就用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回报这位“伯乐”。

  在费耶诺德,卡斯特伦的进步飞速,他在边路掀起了一道属于自己的旋风,时常令对方防守球员摸不到门路。那段时间,他与库伊特、卡卢组成的费耶诺德三叉戟响彻郁金香国度,一时间为所有对手所忌惮。也正因为在费耶诺德出色的表现,他入选了荷兰国家队,并代表国家队出战十场。在国家队,卡斯特伦的表现也很棒,那时他曾激动地表示:“赢得橙衣军团的主力位置,一定是天堂中的母亲和姐姐在保佑自己。”

  2007年7月德甲劲旅汉堡足球俱乐部以300万欧元的价格将其从费耶诺德买入,合同期四年。卡斯特伦也是当时继范德法特、马太森和德容之后第四位加盟汉堡足球俱乐部的荷兰国脚。

  伤病让他远离赛场误诊耽搁了黄金时光

  正当卡斯特伦在赛场上所向披靡之时,命运再次跟他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2008年1月,加盟汉堡仅仅几个月后,在一次与米德泰兰德的比赛中卡斯特伦不幸膝关节受伤,此后就一直开始与伤病做着斗争。

  为了及时摆脱伤病重新披挂上阵,他听从了朋友的建议,让当时声称是荷兰最好的医生为自己治病。然而那位医生却做出了错误的诊断,给他进行了全身手术。手术后7周他都几乎动弹不得,7个月后他仍未完全康复。

  之后卡斯特伦的伤情变得反反复复,他不得不重新再一次的对同一块软骨进行手术。再次接受手术后,卡斯特伦又进入了漫长的恢复期,四个赛季只出场了22次。在他看来,那次误诊让自己损失了接近4年的黄金时光。“这对于我来说是生命中的又一次斗争,我当然会微笑着迎战。”卡斯特伦曾坚强的说。

  为梦想重回绿茵场开启与中国的缘分

  告别伤病之后,卡斯特伦犹如重获新生一般,看开一切的他那时的追求已不再是名利和高薪,而是重新拾起自己的梦想,找回踢球的快乐。在昔日费耶诺德恩师埃尔文·科曼的召唤下,卡斯特伦回国加盟RKC瓦尔韦克,不久后他前往澳大利亚加盟西悉尼流浪者,不仅帮助球队夺得一届澳超冠军,还在2014年赢得了亚冠冠军。2016赛季短暂加盟韩国水原三星后,2017年他决定来到中国,加盟浙江毅腾,开启自己职业生涯新的篇章。

  其实在汉堡时代,卡斯特伦便开启了与中国足球的缘分。他不但在联赛中与当时身在科特布斯的邵佳一交过手,还在2008年1月,一场汉堡与中国国足的热身赛中下半场单刀破门,将比分扩大至3:0。

  卡斯特伦与中国足球的缘分不仅仅在此,效力西悉尼流浪者期间,卡斯特伦曾多次与广州恒大上演对手戏,其中在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中,替补登场的他多次在恒大禁区制造威胁,并在第93分钟压哨破门。

  除了在绿茵场上曾攻破中国球队的大门,身为苏里南人的他从小就置身于很多中国人之中。作为一个南美小国,苏里南有着超过10%的中国人。在这里,春节是法定节日,中国客家话也是法定语言。1980年,苏里南的新任总统兼总理陈亚先祖籍为广东惠阳。而苏里南现任总统名叫德西·鲍特瑟,也有中国血统,他的夫人英格丽德祖籍在广东。因此,卡斯特伦实际上从小便与中国人打成一片和睦相处,一直对中国这个国家抱有好感。

  今年年初,当卡斯特伦接到来自中国球队浙江毅腾的邀请后,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下来,“中国是一个和我很有缘的国家,我一直都想到中国踢球!”卡斯特伦说。

  新赛季,卡斯特伦将继续身披对自己意义非凡的7号战袍为毅腾效力。我们终于能在中甲赛场上看到这位身上充满故事的天才球员,希望他能在中国重新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足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3/n478648717.shtml report 2713 昨天,浙江毅腾俱乐部官方宣布前荷兰国脚卡斯特伦加盟。相信熟悉欧洲足球的球迷朋友们对他并不陌生,成名于菲耶诺德的卡斯特伦凭借出众的速度和爆发力与库伊特、卡卢并称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