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蛋白质的七大误解与真相丨ON运动营养专栏

FitTime睿健时代 阅读(0) 评论()

  ON运动营养团队

  欧普特蒙运动营养团队,集结国内外顶尖运动营养专家,多年来悉心培养一批又一批健身界会吃又会练的运动营养高手。ON团队将“SNS运动营养学院”引入中国,目前已获得业内众多教练与高级健身爱好者为蒙主(欧普特蒙)点赞。

  

  FitTime睿健时代与蒙主(欧普特蒙)正式“结盟”,在FitTime微信公众平台开设“ON运动营养专栏”,为大家带来最专业实用的运动营养内容,每两周1期,记得关注哦。

  不管你在健身的哪一个阶段,在与蛋白质并肩战斗的满满肌情路上,好像都经历了一些误解与传言。

  小白说:吃了蛋白质我就会长肌肉;

  老手说:太多蛋白质让耐力运动员体重变大速度变慢;

  素食者说:我无法从饮食中获得足够蛋白质;

  ……

  今天,ON运动营养团队为大家总结了蛋白质常见的七大迷思,为蛋白质君卸下沉沉的...黑锅们。

  误解一

  摄入蛋白质就会让我长肌肉

  蛋白质给人的普遍感受是“长肌肉”和“大块头”,让刚入门的小白们望而却步。事实上,在摄入足够蛋白质的基础上进行力量训练,才会使肌纤维增大。

  误解二

  摄入过多的蛋白质

  对于耐力项目的运动员作用不大

  很多人认为对于耐力运动员来说,蛋白质摄入不宜过多,因为这会让他们的体重增加、速度变慢。其实耐力运动也会造成肌肉的损伤,同样需要恢复,故蛋白质的练后补充对于他们来说一样重要。

  

  误解三

  想要训练肌肉时才需要关注蛋白质的摄入量

  每个人都需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以达到膳食营养全面平衡。《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建议每个人每天摄入蛋白质需要达到78克。蛋白质的缺乏容易引起代谢率下降,营养不良、体质量下降等。

  误解四

  素食主义者无法从饮食中获得足够的蛋白质

  对于素食主义者来说,植物性蛋白(如常见的豆类蛋白)和针对素食者的低脂乳制品是他们理想的高品质蛋白质的来源。

  误解五

  蛋白粉会影响我的肾脏系统

  这个问题可以被选为最常被提及的问题之一,自然饮食与蛋白粉中的蛋白质最终被身体消化吸收都会通过肝肾代谢,但不代表会给它带来额外压力。尤其蛋白粉中的优质蛋白比自然蛋白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对于肝肾的压力反而更小。

  

  误解六

  吃蛋白粉让我上火

  上火是一个比较个人化的问题,可能是没有休息好,或整体热量过剩。如果说在排除所有其他因素的情况下还是觉得上火,那么可能是由于体质问题,建议将蛋白粉的使用量降低。

  

  蛋白质小百科

  蛋白质除了有我们所知晓的实力增肌和维持机体宏量元素营养平衡外,还有许多功效:

  ·维持身体结构(胶原蛋白、关节支持)

  ·帮助营养的运输(血红蛋白、白蛋白)

  ·从而帮助促进运动(肌肉内的肌动蛋白和肌球蛋白需要足够蛋白质补充)

  ·帮助新陈代谢

  ·提供免疫支持

  ·调节激素和神经递质从而调节机体

  ON运动营养专栏回顾

  (点击下方蓝字查看文章)

  

  别再这八大陷阱里自我伤害

  几近失传的“真空腹”,没想到是这样的真功夫

  这些问题都没弄明白,你用什么去追求好身材?

  增肌刻不容缓!为什么有些人练着练着总不见壮?

  一分钟变身蛋白冷知识大王

sports.sohu.com true FitTime睿健时代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4/n478707216.shtml report 4939 ON运动营养团队欧普特蒙运动营养团队,集结国内外顶尖运动营养专家,多年来悉心培养一批又一批健身界会吃又会练的运动营养高手。ON团队将“SNS运动营养学院”引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