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再战强敌,里皮难言轻松

今天下午,国足将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来首届“中国杯”的季军争夺战,面对比上一场比赛更加艰难的处境,里皮的国家队是否能拿出令人满意的表现,目前依旧悬念重重。

昨天,中国队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如期进行,来到训练场的里皮脸上带着微笑,显得格外轻松,完全没有了上一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严肃。训练场上,球员们也很放松,他们肯定不知道“银狐”正在一边跟老记们念叨他们的不足。在里皮看来,目前国足急需提高的就是体能状态,上一场比赛之所以在下半场被对手打进两个进球,与球员们的体能下降不无关系。

目前的中国男足只有18人仍然在队,赛前的最后一练虽然全员参加,但有伤在身的陈中流只能独自在场边慢跑,出场的可能性不大。这样一来,国足只剩17人可以上场比赛。不过,对于目前的“人荒”,里皮却不以为意,因为国足的对手克罗地亚可用的人选也并不太多。

面对可能算是“加强版”冰岛的克罗地亚,国足赢面不大,力求平局的难度也不小。很多人希望这支中国男足能在本场比赛终结自十二强赛与伊朗一战开始的进球荒,但对于这一点,里皮似乎没有太强的信心,毕竟这次参加中国杯的国足与之前十二强赛时的那支队伍相比,在人员上发生了很大变化。

对于FIFA官方宣布的世界杯扩军一事,近期引起了球迷和媒体的热议,此次中国杯期间,也有人向里皮提出这个问题。不过,里皮虽然身为中国男足主帅,但让他去谈十年之后的事情恐怕太过务虚。更何况,在“银狐”看来,世界杯扩军与世界杯之路上的困难减少,并没有直接关系。

国足遭遇人员危机,他们三四名决赛的对手克罗地亚同样如此。经历了长途旅行才来到广西的克罗地亚队,将首场比赛遗憾败北的原因归咎于身体状况不佳。如今经过两天休整,他们的状态正变得越来越好。

平心而论,首场比赛克罗地亚队的表现比智利队更为出色,尤其在下半场,他们快速流畅的进攻几乎拖垮了智利队,而现在体能状况更好的克罗地亚队保持高强度对抗的能力势必会大幅提升。不过从赛前的训练看,克罗地亚队也有自己的麻烦,那就是球队这次参加中国杯只有18名球员,第一场比赛中又有部分球员身体出现不适。克罗地亚主帅卡西奇本场赛前就表示,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将对阵容做出轮换

阵容轮换,势必涉及到战术打法的变化,不过从第一场比赛看,虽然没有佩里西奇和曼朱基齐这样的大腕加盟,但是克罗地亚队的打法还是以边路进攻为主,中路依靠高中锋的冲击力。对阵国足,克罗地亚的战术风格也不会有太大变化,只是执行者不同而已。

克罗地亚主帅卡西奇表示中国队首场比赛,特别是上半场的表现让他记忆深刻,不过此一时彼一时,如今随着曹赟定等球员的离队,国足还能不能和克罗地亚真刀真枪地拼上一场依旧是个未知数。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4/n478708443.shtml report 2804 今天下午,国足将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来首届“中国杯”的季军争夺战,面对比上一场比赛更加艰难的处境,里皮的国家队是否能拿出令人满意的表现,目前依旧悬念重重。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