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放大招!这一决定能助国足冲进2026年世界杯?

  最近足协的动作可谓接连不断。先是宣布了最新的人事任免和调动。现在又决定把99年龄段国青队也划入国家队管理部。不要小看这一动作,目的就是为了冲击扩军后的世界杯。

  1月10日,国际足联终于宣布从2026年之后,世界杯将从现在的32支球队扩军到48支球队。然而,扩军后收益最多的无非将是那些足球不太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据外媒报道,扩军后,亚洲的名额很可能会由原来的4.5个增加到8.5个。这一消息对中国足球来讲无疑是个福音。

  如果中国队能够打入2026年世界杯,那么,届时国家队中的球员将会从95-99年龄段中选拔。当然,可能还会吸纳一部分93年龄段的出色球员加以补充。为此,足协计划将99年龄段国青队也划入国家队管理部。也就是说今后U19、U22、U23国奥以及中国国家队将统一由国家队管理部负责。即我们所说的统一大国家队。

  但这批球员现在成绩如何呢?97年龄段球员在U19亚青赛中一平两负,位列第13名;95年龄段球员在2014年亚青赛获得第八名,而正在参加中国杯的高准翼、邓涵文等球员就是其中的代表;98年龄段2014年亚少赛则仅获得第11名;00年龄段球员则更是无缘参加亚少赛。通过这个成绩也可看出,这几个年龄段中国足球一代不如一代。

  如今,足协希望把这几个年龄段国家队与国家队统一管理,也是为了从上到下统一技战术打法。里皮目前执教中国国家队。不知道是否足协会给里皮更多的权利,让里皮来统一管理各年龄段的队伍。

  不管如何,世界杯扩军对中国足球是个好消息,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自己目前的水平。如果这几个年龄段球员一直这么发展下去,即便世界杯扩军到60支,中国足球也很难打进。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4/n478710274.shtml report 1790 最近足协的动作可谓接连不断。先是宣布了最新的人事任免和调动。现在又决定把99年龄段国青队也划入国家队管理部。不要小看这一动作,目的就是为了冲击扩军后的世界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