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阿斯战术初具雏形 上港主力阵容仍未完全敲定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晨报特派记者 俞 炯

  (多哈1月13日电)

  目标冠军的上港队,新赛季会有怎样的表现?在多哈的前两场热身赛下来,多少也能看出一些端倪。尤其是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和比甲球队欧本的热身赛,对于上港队来说算是货真价实的锻炼机会了。

  博阿斯的球队,最大的变化就是整体防守经过近一阶段的苦练有所提高。不过,从连续两场以所谓的主力和替补混编方式安排阵容来看,博阿斯还在斟酌球队新赛季的首发阵容,特别是目前还缺少球队一直以来的主力后腰蔡慧康。

  对手没当热身赛来踢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欧本俱乐部其实是卡塔尔足协在欧洲的卫星俱乐部,专门为卡塔尔足协培养归化球员,或者是有机会归化的球员。他们的金主和上港队这次冬训所在的阿斯拜尔学院是同一位——阿斯拜尔基金。

  所以这是一支在卡塔尔当地极受重视的欧洲俱乐部球队,他们当然不会愿意在家门口输给一支来自中国的球队。而且几天前,欧本刚刚0:5惨败在拜仁慕尼黑的脚下,再踢不过上港队实在有些丢面子。

  欧本的主帅自己在赛后都承认,球队在赛前专门观看了上港队上赛季比赛的录像,做了详细的研究。如果只当做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至于吗?中场休息,上港队开始大幅度轮换球员,而欧本则继续保持首发阵容,也说明了他们的比赛目标和态度。

  连当地转播的电视台也是大阵仗,现场安排了五个转播机位;比赛开始前半小时播放两队的比赛集锦,仔细分析介绍;中场休息的时候,三位主持人足足研讨了15分钟。这样的转播待遇堪比一场重要的正式比赛。

  当然,这样的比赛对于上港队来说有极大的锻炼价值。尽管欧本只是比利时甲级联赛的保级球队,但认真踢的话实力不容小觑。果然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这一点,比赛的节奏和强度基本就是亚冠的水准,特别是上半场,上港队毕竟在攻防两端派上的主力相对更多一些。

  高位逼抢已初具雏形

  多哈冬训,球队的高位逼抢是博阿斯技战术训练的重点。在和欧本这样的欧洲俱乐部的比赛中,已可看出上港在这方面有点意思了。

  吕文君、奥斯卡、武磊,还有比赛前20分钟的胡尔克都不惜体力地在前场就展开逼抢,后面两条线前压充分。效果也的确不错,多次直接在前场抢断,而且从前场开始的围抢,上港队已经显得有组织、有层次了。除了被对手一上来一脚直接任意球击中横梁之外,整个上半场掌握比赛主动权的也是上港队。

  上港队本场比赛的另一个亮点是在对付对手快速反击的时候,防线组织得不错,球员单兵防守工作也十分合理。这也是博阿斯训练的一个要点,毕竟高位逼抢往往会面临被对手打穿的可能性。尽管欧本阵中不乏速度型的锋线球员,但上港队的退防和防守阵型落位上及时有效,除了一次中卫回追到位后解围踢空之外,没有让对手真正打成一次快速反击。

  当然,在进攻上,上港队还需继续磨合。尤其是奥斯卡才和全队练了一周,胡尔克又是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博阿斯赛后也谈到了这个问题,“理想状况下,我们上半场的表现应该配得上一个进球,但有很多接近的机会却没有破门。这是下一阶段需要努力提高的,我们会做一些改进进攻效率的训练。”

  主力阵容尚未都敲定

  不过两场热身赛下来,也还有雾里看花的东西。因为即使面对欧本这样的球队,虽然中前场已经是胡尔克、武磊、奥斯卡、于海一起首发,但是亚外艾哈迈多夫和中锋埃尔克森还是没有和以上这些基本上会踢主力的球员“同框”过。

  特别是第一场比赛的上半场和本场比赛的下半场,都是艾哈迈多夫和埃尔克森带着年轻球员在踢。唯一的不同是这次带上了试训的葡萄牙中卫卡瓦略。所以,中卫位置上的人员两场热身赛也是变化很多。

  还有中锋位置。到底是训练和热身赛上表现不错的吕文君,还是埃尔克森,这不但要看两人的状态,更会受到中卫位置是否用外援踢主力的影响。

  种种因素加在一起,这大概就是博阿斯还未在热身赛中真正放上自己心目中主力阵容的原因。不知道,1月16日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港队又会排出一个怎样的首发阵容来对阵卡塔尔联赛的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4/n478711653.shtml report 1779 晨报特派记者俞炯(多哈1月13日电)目标冠军的上港队,新赛季会有怎样的表现?在多哈的前两场热身赛下来,多少也能看出一些端倪。尤其是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和比甲球队欧本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