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9岁的世界冠军21岁退役,百病缠身没文化穷困潦倒

乐说体育 退役 阅读(0) 评论()

  从小体育方面天赋出众,文化课也优秀,但想着获得世界冠军能够更快的为穷困的家庭改善环境,她放弃了学业,专心致志搞体育,15岁进入省队,18岁便获奖无数有着7项全国冠军,19岁获得世界冠军,以为精彩人生开始,想不到却是“噩梦”的起点。

  今天所讲的是主人翁是刘菲,技巧世界冠军。技巧运动技术含量太高训练量大,当时本着越艰苦的运动越能出成绩的心态,刘菲选择了这个较冷门的项目。

  本是穷困的家庭为了全力培养刘菲,不惜卖掉房子还举债10万元。刘菲看着家庭牺牲这么大,训练更加刻苦,有一次,在训练中,刘菲骶骨关节脱位,从此一到阴天下雨就疼,平时走路多了也会疼痛难忍。

  皇天不负有心人,1998年,19岁的刘菲在参加俄罗斯世界技巧锦标赛时跟父母许诺要夺冠,否则无颜面对,这次她以绝对优势卫冕冠军。

  刘菲的一个足球迷表弟说:“表姐如今得了世界冠军,是大名人了,起码也得和郝海东并驾齐驱吧?中国足球连亚洲冠军都没得过呢,可中国的足球运动员哪个不是富翁?”表弟的话让她听了觉得特别“舒服”。

  但是生活事实却是残酷的,21岁的刘菲伤病缠身而选择了退役,她冠军退役获得的全部待遇就是总共30500元的奖金,而她的家庭是花了10多万元啊。面对如此待遇刘菲是“懵逼”了,她父亲安慰她说:“没关系,只要以后找到好工作就行了。”

  而命运却始终没能照顾这位冠军,虽然有着世界冠军的头衔,但她去应聘体育教师时,一次一次都被拒绝。学校需要本科以上的学历,而她的真实学历只不过是小学毕业。她放下身段去了儿童体校任教,一年后学校换了领导,她被辞退。

  之后为了生存,她去卖过服装,却被老板克扣工资只领到所剩无几的钱。她还瞒着家里去派传单来获得生活费,派传单时遇到瞒着她出来扫大街(工作)的母亲。母女两人相抱而哭。

  许多运动员荒废了文化课,刻苦训练,退役后除了自己运动专业项目就没有什么技能了。而且“金牌战略”使得一些教练员在训练时不顾科学规律,超强度训练,致使很多运动员伤病缠身。

  作为一名世界冠军,刘菲却没能获得该有的荣耀,成了一个英雄的悲剧。

sports.sohu.com true 乐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4/n478711955.shtml report 1906 从小体育方面天赋出众,文化课也优秀,但想着获得世界冠军能够更快的为穷困的家庭改善环境,她放弃了学业,专心致志搞体育,15岁进入省队,18岁便获奖无数有着7项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