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杯-王靖斌替补救主 国足1-1点球4-3获第3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15:35,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3、4名决赛在广西体育场打响。东道主中国队和克罗地亚队在90分钟内战成1-1,克罗地亚队98后小将伊瓦努舍克先开纪录;终场前,中国队由替补球员王靖斌头球扳平比分。点球大战,中国队以4-3(总比分5-4)力克对手,收获首届中国杯季军。克罗地亚队最终排名赛事第四。

  首战,东道主中国队在上半时占尽优势的情况下痛失好局,以0-2不敌冰岛,无缘决赛;而克罗地亚队在常规时间内与南美劲旅智利队战成1-1平,但点球大战中败下阵来。中国队人员方面,由于来自申花的三名国脚被准许提前离队,再加上傅欢和陈中流因伤缺席,中国队此役只能以残阵出战。

  比赛开始后,克罗地亚队频频利用边路传中考验中国队防线。第9分钟,克罗地亚左路输送传中球,图多尔头球攻门偏出远角。中国队的快速反击给对方防线制造了不小压力。第14分钟,尹鸿博前场反抢成功后进入禁区,但左脚低射略显急躁,结果偏出球门远角。第22分钟,中国队后场回传出现失误,好在杨善平关键一铲将球破坏出边线,场边的里皮对弟子这个失误显得有些不满。第29分钟,中国队发动快攻,尹鸿博左路横传门前,包抄的裴帅被对手用一个隐蔽的拉人动作拉倒,但主裁判未予理会。

  第36分钟,图多尔底线附近回敲,中国队禁区内出现“真空”地带,1998年出生的伊瓦努舍克跟进推射破门,中国队0-1落后!第43分钟,伊瓦努舍克禁区前沿一脚低射没能考验到石笑天。随后,惠家康因飞铲动作染黄。中国队上半时0-1落后。

  易边再战,里皮连换两人,冯刚和胡人天分别换下高准翼和队长蔡慧康。蔡慧康下场后,杨善平戴上了队长袖标。第53分钟,尹鸿博外围得球一脚怒射直接将球踢飞。第58分钟,克罗地亚队发动反击,图多尔得球一路狂奔,但中国队后卫始终没有失位,受到干扰的图多尔最后的打门偏出远角。第61分钟,巴里西奇禁区左侧得球后的一脚低射并未威胁到中国队球门。第65分钟,里皮做出赌博式换人,攻击手汪晋贤换下中卫杨善平,中国队此役两名中后卫都已被换下。

  第68分钟,克罗地亚队两名替补上场的球员完成一次巧妙配合,佩罗舍维奇接安德里亚舍维奇后脚跟妙传,禁区前沿低射偏出。第76分钟,里皮将替补席上最后一名非门将球员王靖斌也换上场,换下惠家康。第88分钟,中国队艰难地扳平比分,邓涵文右路下底传中,还未有过职业队出场经历的王靖斌在小禁区内抢点头球破门,场上比分变成1-1!中国队凭借此球打破正式比赛连续5场的进球荒。补时阶段,石笑天用一记舒展的鱼跃扑救挡出对手极具威胁的远射。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1,本届中国杯第二次出现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首轮,克罗地亚队长皮瓦里奇怒射中路命中;尹鸿博骗过门将,推射右路得手,1-1;第二轮,奥佐比奇和池忠国先后命中,2-2;第三轮,佩罗舍维奇的劲射被横梁挡出;范晓冬射出的一记半高球也被门将扑出,2-2;第四轮,尤拉诺维奇和王靖斌都是稳健罚入,3-3;第五轮,米西奇的推射被石笑天飞身扑出;汪晋贤冷静推射死角破门。中国队点球大战以4-3、总比分5-4战胜克罗地亚,收获首届中国杯季军。(彭斌)

  中国队:1-石笑天;13-邓涵文、17-崔民、5-杨善平(65’20-汪晋贤)、6-高准翼(46’14-冯刚)、4-范晓冬;11-尹鸿博、8-蔡慧康(C)(46’10-胡人天)、3-裴帅、15-池忠国;21-惠家康(76’7-王靖斌);

  克罗地亚队:12-普尔斯卡洛;17-尤拉诺维奇、4-达特科维奇、13-菲利波维奇、19-皮瓦里奇(C);8-安托利奇(64’11-佩罗舍维奇)、15-米西奇;16-图多尔(68’7-希图姆)、14-伊瓦努舍克(80’6-马塔斯)、3-巴里西奇(90’奥佐比奇);9-马里奇(46’10-安德里亚舍维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4/n478725417.shtml report 465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