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王靖斌回报里皮信任 国足拼搏精神太感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7年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三四名决赛在中国男足国家队和克罗地亚男足国家队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解说员朱晓雨在现场为球队带来赛事评述。

  本场比赛中国队排出了一套三中卫的阵型,对此朱晓雨说道;“意大利教练比较喜欢三中卫阵型,但里皮的三中卫体系和其他意大利教练还是有所不同的。今天我们就要看一看,在如此短的集训时间里,我们的球员能否把这套三中卫体系演练熟。”在上场比赛表现不算太好的邓涵文今天继续获得首发机会,对此朱晓雨说道:“邓涵文这一侧的防守压力确实比较大,不过他比上场比赛显得更加沉稳了。”

  比赛开始之后,克罗地亚队就频频从边路发难并制造了不小的威胁,特别是国足的右侧防守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对此朱晓雨分析到:“克罗地亚娴熟的进攻方式已经展现出来了,我们的中后卫要对邓涵文一侧进行必要的保护,相信经过一段时间中国队应该已经慢慢适应了。”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前场积极逼抢以及快速反击也为自己创造了一些机会,对此朱晓雨说道:“中国队的快攻也给对方制造了压力,相信克罗地亚队在防守中国队的快攻时也会非常紧张。”

  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城门告破,对此朱晓雨分析道:“中国队的防守上还是出现了一个漏洞,我们的防线被压得很扁,没有人去盯防对方的伊万努舍维奇,最近这段时间克罗地亚队渐渐开始改变了进攻战术并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我们的防守也应该做出相应的改变了。我们不能因为这个失球而乱了心智,还是应该延续我们之间在进攻中的打法。同时我们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态,不能过于急躁,因为比赛还有时间。”

  中场休息时,在北京演播室的贺炜点评道:“今天人员缺失比较严重,这场比赛里皮手中可用的人其实只有17个,中国队整个上半场都不占优势。在双方巨大的实力差距下,尽管克罗地亚一个大牌没有来,但还是依然可以把稚嫩的中国队压在半场。对比赛的控制还是体现出了克罗地亚作为欧洲强队的风采。”

  进入到下半场,中国队并没有在场面上有太多改观,尽管里皮也尝试通过换人调整来加强进攻,但收效并不大。对此朱晓雨也表达了里皮“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无奈:“本场比赛除了门将,里皮能换的只有四个人,现在已经换了三个了。”随后朱晓雨说道:“现在中国队又出现了和上场比赛一样的问题,就是在体能下降之后无法把自身的技战术发挥出来。对方的战术素颜很高,值得中国队学习。”

  终场结束前替补登场的王靖斌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对此朱晓雨说道:“克罗地亚全线防守,可是没有防住王靖斌的小角度射门。之前有人说他的起点太高了,今天他用进球回报了里皮的信任。其实这粒进球正是里皮一直在赛前训练演练的战术,这个进球是对球员们整场努力的最好回报。”

  最终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战胜克罗地亚队,赛后朱晓雨说道:“恭喜中国队在拉锯战中咬牙坚持住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是对他们努力最好的褒奖。这场比赛对小伙子们都会铭记于心,这是一次挑战高水平球队的机会,这是一次挑战自己的机会。今天中国队的拼搏精神令人感动!”(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4/n478725604.shtml report 2098 中国杯季军战王靖斌头槌救主滑跪庆祝北京时间1月14日,2017年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三四名决赛在中国男足国家队和克罗地亚男足国家队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