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中国杯鸡肋成练兵场?未来何去何从盼改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首届“中国杯”赛,国足的征程已经彻底宣告终结。国足首战以0-2完败于冰岛队,随后再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克罗地亚队,以1胜1负的战绩获得第3名。不过这次中国杯赛,仍然展露出鸡肋的一面,那便是各队纷纷都不是主力球员出战,只派出二队甚至是三队的阵容出战,这也令锻炼价值大打折扣。“中国杯”究竟何去何从?这也引起我们的关注。

  为了备战亚洲区12强赛下半程的比赛,中国足协积极举办了“中国杯”的较量,充分让国足通过这次比赛进行练兵。参加本次比赛的对手克罗地亚、冰岛和智利队皆实力不俗。其中智利队已经连续获得2届美洲杯冠军,是南美足坛的新霸主;冰岛队在欧洲杯赛上爆冷淘汰英格兰队闯入八强,也是赫赫有名的黑马;克罗地亚队也是欧洲足球强国,拥有着多位天才球员。

  按理来说,对手的实力们普遍不俗,这也令比赛极具锻炼价值。但实际上呢?这次比赛的质量却大打折扣。首先,比赛的时间定在1月份进行,欧洲的联赛在这个时间正在如火如荼,这些球队的球员大多在欧洲的主流联赛征战。并非是国际比赛日的情况下,俱乐部们有权让球员拒绝国家队的征召。正是这样的情况下,也令各个国家队只能派遣二队、甚至三队的阵容出战。以这场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为例,对手阵中没有一名耳熟能详的明星,无一人是参加欧洲杯时的主力。

  另外,国足在这次比赛里,也已练兵为目的,采用的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对于参加这次比赛,国足的态度非常明显,那便是充分锻炼替补球员和年轻球员,对国足进行有效的补充。毫无疑问,这也令国足只是以三队的阵容出战,比赛的结果无关紧要,球队能够打出什么样的过程更加引人注目。国家队的主力球员,都在跟随着各个俱乐部备战新赛季,这也极大的影响到了球队的战斗力。

  那么,将来的中国杯会有改观吗?还是仍然这般尴尬的态势呢?这亦是值得我们的关注。倘若将来的“中国杯”赛,仍然是在欧洲主流联赛展开的一月份进行,那么恐怕难以改变当前尴尬的现状,这是“中国杯”赛的一大无奈,也是中国足球的无奈。(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4/n478730408.shtml report 1642 中国杯季军战王靖斌头槌救主滑跪庆祝首届“中国杯”赛,国足的征程已经彻底宣告终结。国足首战以0-2完败于冰岛队,随后再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克罗地亚队,以1胜1负的战绩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