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国足首胜U22国青制造,王靖斌头球破门致敬宿茂臻

  国足终于赢球了,在“中国杯”三四名比赛中,阵容不整的中国队90分钟内1-1顽强逼平克罗地亚队。点球大战中,中国队4-3获胜。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是里皮执教国足以来正式比赛的首胜,王靖斌的头球破门终结了国足连续五场比赛零进球的尴尬纪录。

  自从12强赛首战2-3输给韩国队后,国足就陷入了进球荒。0-0平伊朗、0-1输叙利亚、0-2负乌兹别克斯坦,0-0平卡塔尔,国足队员仿佛中了魔咒,始终无法敲开对手球门。中国杯第一场,中国队0-2不敌冰岛队,进球荒再次延续。赛后,据说里皮罕见向队员们发了火,大致意思说,怎么连冰岛队都拿不下?

  

  王靖斌庆祝进球

  不是国足拿不下冰岛队,而是这支国足实在是太年轻,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入选国足,充其量只能算一支二队。冰岛队同样也是没有多少主力队员,但实力毕竟在那摆着,国足输球一点也不意外。克罗地亚队比冰岛队更难缠,格子军团尽管没有莫德里奇这样的球星,可是队员的技术能力并不比冰岛队逊色。加上赛前国足有多名队员提前退出,能否抵挡住克罗地亚队的进攻还是未知数。

  

  队友一起庆祝

  上半场,国足被克罗地亚队压制在半场,场面有些惨不忍睹,只丢一个球得感谢门将石笑天的神勇。下半场,替补出场的95后小将王靖斌成为了拯救国足的英雄。第88分钟,邓涵文右路下底传中,王靖斌甩头攻门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有点似曾相识,2000年亚洲杯小组赛中韩之战中,宿茂臻接陈刚的右路传中头球破门。王靖斌的进球方式和宿茂臻如出一辙,这名恒大队外租的小将用进球向自己的前辈致敬。这个进球来自两名U22国青队员的配合,邓涵文边路传中落点极佳,王靖斌抢点坚决,进球非常漂亮。

  

  里皮指挥比赛

  王靖斌打进了里皮国足的首球,也是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球。在国青队时,王靖斌就经常有进球;如今,他破格入选国家队后,第二场比赛就收获了进球,而且价值连城。点球大战中,最后一个主罚的汪晋贤同样是国青队员。可以说,国足的这场胜利由国青队制造。一场友谊赛胜利,让里皮和国足如释重负。通过本次中国杯,里皮考察新人的目的已经达到,包括邓涵文、王靖斌、石笑天等队员的表现出色相信都看在眼里。相反,像陈中流等队员表现糟糕,恐怕将彻底无缘国家队。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畅想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4/n478733231.shtml report 1461 国足终于赢球了,在“中国杯”三四名比赛中,阵容不整的中国队90分钟内1-1顽强逼平克罗地亚队。点球大战中,中国队4-3获胜。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是里皮执教国足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