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陕西女篮古城集结剑指天津全运会

  新组建的陕西女篮今天在古城西安集结,这也标志着征战天津全运会预赛之旅正式开启。成年与青少年组两支队伍,将为全运会正赛发起冲击。

  

  

  

  我省女篮昔日曾有过辉煌的历史,先后涌现了以李莉娜、黄亚红、邱晨等为代表的多位著名国手。但后来队伍逐渐衰落,直至1997年彻底解散。两年前,陕西天泽重竖陕西女篮大旗,为尽快走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人才困境,积极与CUBA劲旅清华大学女篮联系,双方探索出了一条“校企联合办队”的新路子。“今年的天津全运会,我们有两支球队代表陕西参加预选赛。清华女篮参加成年组的比赛,市青少年体校队参加青年组的角逐。” 陕西天泽女子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对记者说。据了解, 3月25日到31日,天津全运会成人组女篮预赛将全面点燃战火。而在此之前的3月19日到25日,青年组预赛将在湖北十堰开赛。

  

  

  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敏告诉记者:“今年的天津全运会,陕西男、女篮共有4支球队分别参加成年组和青年组的角逐,堪称是陕西篮球多年未有的辉煌。借全运东风,助篮球发展,陕西篮球未来一定会大有作为。”

  

sports.sohu.com true 陕西体育 信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4/n478735334.shtml report 1204 新组建的陕西女篮今天在古城西安集结,这也标志着征战天津全运会预赛之旅正式开启。成年与青少年组两支队伍,将为全运会正赛发起冲击。我省女篮昔日曾有过辉煌的历史,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