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邱建良铁英华携手大捷,勇士的荣耀六刮起最强搏击风暴

  2017年1月13日晚,世界格斗殿堂级赛事《勇士的荣耀6》在河南济源火爆开战。当晚的对决可谓看点纷呈、高潮迭起,每场比赛俱为含金量十足的强强对话,包括来自中国、泰国、荷兰、法国、巴西、希腊、日本、伊朗等近十个国家的顶级拳手狭路相逢,联手为全世界观众奉献了一晚充满爆破力的视觉盛宴。

  

  作为此次盛况的绝对重头戏,当今中国最具实力的搏击选手之一“坦克”邱建良迎战有着超过130场比赛经验的世界泰拳王者“泰国国宝”肯姆。这场悬念重重的中泰巅峰对决早在公布之日起便激起了各界的强烈关注,而如此超高的舆论效应源自于双方的经典特质。一方面肯姆是公认的70公斤级最出色的拳手之一,击败过潇杀狂、善猜等名动四方的泰拳强者,拿遍WMC/WBC/MTA/S1/迦南侬等多条极具成色的世界王位,且在与中国拳手的交锋史上未尝一败;而邱建良则是目前中国搏击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拳手,近年来相继战胜了古拉宾、江通猜、布莱德等一线名将,世界排名更是跃居至第二位,创造了中国搏击选手的排名新高。对于上升势头迅猛的邱建良来说,肯姆的来华挑战无疑意味着另一座必须跨越的“险峰”,如能成功征服这道障碍,邱建良在巩固世界排名的同时,还将终结对手的“对华不败”金身。

  

  

  比赛开始后,双方均以刚劲霸道的拳腿组合正面开道,简练明快的直线进攻此起彼伏。面对肯姆的泰式打法,邱建良延用了一贯的睿智策略,采用精准的时间差反制对手的步步紧逼。回合中段,邱建良的左平勾击中肯姆的右肋,剧痛之下使肯姆的身体出现明显反应,“坦克”看到机会后,趁对手立足未稳依靠一记利箭般的转身后摆腿直击肯姆受伤的肋部,而这记历史性的重击直接将对手击倒在地。遭到毁灭性重创的泰拳王在规定读秒内无法重新投入战斗,这样邱建良就以漂亮的KO终结了对手的对华不败,拿到了一场扬眉吐气的经典大捷。

  

  在随后进行的68公斤级明星超级战中,“小虎”铁英华与巴西选手麦克尔·约克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龙虎斗”。与24岁的铁英华相比,年长两岁的“南美战龙”约克身材更加魁梧,80%的击倒率便是其骇人攻击力的最好体现。作为GLORY世界排名第八的悍将,约克秉承了南美拳手粗放狂野的搏击风格,大道至简的拳腿组合曾令多位名将苦不堪言。不过铁英华对此早有准备,在《勇士的荣耀》擂台上已打败了两位GLORY名将法比奥·品卡和阿苏克,而此番如能战胜约克,他将实现对阵GLORY选手的三连胜伟业。

  

  第一回合,双方均以狂猛的扫腿向对手发难,回合中段铁英华抓住对手重心不稳,将凶悍的对手堵在围绳处连续施以组合拳轰炸引起现场的阵阵沸腾。不过,在回合尾声之际,尤尔克打出了连续膝撞的违规动作,执法裁判果断对巴西人施以口头警告。

  

  第二回合,比赛再次陷入胶着状态,然而就在所有人未回过神的一刹那,铁英华依靠教科书般的一二连击轰向对手的下颚,将强悍的对手击倒,此时距离第二回合开场只过了半分钟,当执主裁随即给予强制数八。比赛重启后,铁英华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将排山倒海般的拳腿重炮毫无保留地抛向对手,所有人都期待又一场KO的到来。不过,尤尔克依靠惊人的意志力熬过了职业生涯最艰难的回合。

  

  第三回合,尤尔克将南美拳手狂野奔放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他凭借隐匿的左平勾将铁英华击倒,令人钦佩的是“小虎”不为所动,起身后将更加沉猛的立体轰炸全部回敬,再次让对手陷入疲于招架的窘境。最终,两位勇士在拳拳到肉的对攻场面中结束了这场热血战斗。两人相视一笑,对彼此的顽强品质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最终,裁判给出了29-27,29-27,29-27的相同比分,宣布了铁英华一致获胜。凭借此战的胜利,铁英华完成了对阵GLORY选手的三连胜,“GLORY收割机”的名号实至名归。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4/n478737126.shtml report 2619 2017年1月13日晚,世界格斗殿堂级赛事《勇士的荣耀6》在河南济源火爆开战。当晚的对决可谓看点纷呈、高潮迭起,每场比赛俱为含金量十足的强强对话,包括来自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