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国邹市明怒斥拳王梅威瑟,超级金满贯壮举比肩泰森

  自从五个级别的世界冠军“金钱”梅威瑟退役后,世界拳坛进入了群雄并起的年代,随着中生代和新生代拳手的不断涌现,梅威瑟也开始担心后辈赶超自己的成就。平心而论,如果单以赚钱的多少来衡量高低,梅威瑟无疑是历史第一,但职业拳击的历史地位并非以钞票的厚度来计算,翻开任何拳击历史书籍,史上最伟大的拳王称号都属于“拳圣”舒格·雷·罗宾逊,而梅威瑟大概可以排进历史前30-40位。

  

  正是由于这样的现状,使梅威瑟将很多的精力放在了评论后来者上面,其中最近6年来成就紧追梅威瑟的美国拳坛天王、绰号“美国邹市明”和“上帝之子”的安德烈·沃德便成为梅威瑟发难的对象。事实上,梅威瑟和沃德的恩恩怨怨已不是一两天的事了。

  

  早在2011年,34岁的梅威瑟占据着P4P之王的位置时,当时27岁的沃德已经升至P4P第二,所有舆论都看好沃德将取代梅威瑟的位置,而且沃德在那一年凭借优异的表现还在所有主流媒体的评选中以压倒性的票数成为当年的年度最佳拳手,让梅威瑟的脸上黯然无光。此后梅威瑟指出,沃德的名气不响亮,沃德听到这样的言论随即反击到:我们可以在160磅的折中体重打一场。而梅威瑟方面便鸦雀无声了。

  

  近日,梅威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提到沃德,梅威瑟表示,“我觉得沃德上一场没有赢科瓦列夫,沃德的教练也不是好教练。”对此国外舆论界普遍认为梅威瑟明显是想忌惮沃德赶超他,从而在舆论上形成打压的态势。事实上,沃德与科瓦列夫的比赛的确被看作有争议,但英国广播公司、雅虎体育以及一批世界冠军均认为沃德赢了。说明判谁赢都可以接受,而梅威瑟总是与沃德的立场对立,意图就很明显了。对于梅威瑟无理挑衅一事,沃德昨日在个人INS平台发文写到,“梅威瑟,你不要总是树立坏的形象,拳击运动需要正能量,你这样做只会让人感到不齿。希望你以后的言论能够聪明些。”而沃德这番评述,被国外拳迷看做是一次睿智的措辞,赢得了满堂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深究,梅威瑟其实并非货真价实的全胜战绩,其所谓的49战全胜并不真实,其中他在2002年与卡斯蒂洛的一番战中明显是输了,而他与霍亚的世纪大战、与迈达纳的一番战都存在很大争议,与帕奎奥的对决其实也可以判为平局。与梅威瑟相比,沃德在综合成就的全面性上更胜一筹,梅威瑟的业余生涯只获得了一块奥运铜牌,业余战绩为84胜6负,梅威瑟自从1996年至2015年退役,保持了19年不败金身;相比之下,沃德是本世纪唯一位为美国获得奥运金牌的拳手,业余战绩为115胜5负,他还拿遍了WBA/WBC/IBF/WBO所有四大组织世界拳王的宝座,自1996年12岁至今已经连续20年保持全胜,并以“奥运金牌+四大组织金腰带+年度最佳拳手+20年不败”的“超级金满贯”成就当之无愧地成为现今拳坛的第一人。

  

  另据知情人透露,梅威瑟自从退役后从未进行训练,他现在的身体机能已根本打不了比赛了,与UFC冠军“嘴炮”康纳所谓的跨界之战只不过是自我炒作的一种噱头而已,他现在的主要精力放在了旗下公司的运营。而32岁的沃德暂时还没有公布未来的计划,目前他正在和团队商议之中。

  

  梅威瑟已表示不会复出。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4/n478737128.shtml report 2250 自从五个级别的世界冠军“金钱”梅威瑟退役后,世界拳坛进入了群雄并起的年代,随着中生代和新生代拳手的不断涌现,梅威瑟也开始担心后辈赶超自己的成就。平心而论,如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