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孔塔携冠至世界第九 很满意在决赛全面压制A-拉

网球邦mp 孔塔 阅读(0) 评论()

  

  孔塔

  澳大利亚,悉尼·北京时间1月13日,2017赛季悉尼Apia国际赛圆满落幕。女单决赛中,6号种子孔塔火力全开,直落两盘以6-4 6-2战胜前赛会冠军、2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一盘未失斩获赛季首冠、职业生涯第二冠。这也是孔塔和波兰人交手取得的首次胜利。

  虽然拉德万斯卡很好地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控制在9个,但是面对孔塔压倒性的强势攻 击波兰人几乎没有招架之力。英国一姐用快节奏的进攻不断给2号种子施压,开场率先完成破发强占优势——这也是首盘的唯一一次破发。虽然拉德万斯卡在盘末阶 段挽救破发点避免拉大比分,但还是无法挽回局面先失一城。

  第二盘6号种子乘胜追击,上来两次破发得手4-0掌控主导。拉德万斯卡在不屈的努力下先后追回两局,不过孔塔还是凭借冷静的发挥压制住了波兰人的势头,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机会,赛点上以第七记ACE终结了比赛。

  “我对自己这站的表现非常满意,”孔塔赛后说道,“我感觉每场比赛自己的思路都会更清晰一些,也更容易进入节奏。”

  “很开心今天能够取胜,我认为自己从头到尾都保持了较高水准,让对手无计可施。我之前和Aga有过两次交手,我知道自己绝不能比今天打得差,这样才会有机会赢球。”

  这场胜利也让孔塔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九位,而一盘未失夺冠的强势表现也提升了英国人面对澳网的自信。她的澳网首轮对手是菲利普肯斯。

  “我在这里的成绩是对我和团队这些日子来不懈努力的奖赏,我会从中吸取积极的因素。”孔塔说,“但是这并不能反映下周的走势,甚至是一整个赛季的状态。每天的刻苦训练才是决定我表现如何的关键。”

  

  在早先结束的女双决赛当中,巴博斯/帕芙柳琴科娃以6-4 6-4爆冷斩落头号种子米尔扎/斯特里索娃,斩获联手后的首座WTA双打冠军。

  这是巴博斯和帕芙柳琴科娃一起参加的第二站比赛,两人此前只在上赛季末的莫斯科站有过短暂合作。巴博斯在去年WTA年终总决赛之后与共事七个月的搭档舍维多娃拆伙。帕芙柳琴科娃去年绝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单打上面,但是事实证明俄罗斯人在双打赛场也能游刃有余。

  米尔扎和斯特里索娃去年夏天开始搭档参赛,悉尼站也是这对组合新赛季合体后的首秀。上周,米尔扎搭档马泰克-桑兹摘得布里斯班站冠军,也将把持了91周的女双世界第一宝座让与美国人。

  首盘比赛巴博斯和帕芙柳琴科娃凭借唯一一次破发先下一城。第二盘这对非种子组合上来就两次完成破发3-0领先,虽然米尔扎组合两次缩短差距,但还是无力扭转局面,1小时14分钟之后缴械投降。这是巴博斯第二次获得本站的女双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邦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4/n478741394.shtml report 1477 孔塔澳大利亚,悉尼·北京时间1月13日,2017赛季悉尼Apia国际赛圆满落幕。女单决赛中,6号种子孔塔火力全开,直落两盘以6-46-2战胜前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