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总决赛上拯救科比之人,竟是莎拉波娃前男友

  

  2010年6月18日,总决赛G7湖人主场对战宿敌凯尔特人,这一系列赛绝对是本世纪最精彩的总决赛。抢七大战在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拉开序幕。比赛还剩11秒时,81-79!湖人球权,如果凯尔特人使用犯规战术,只要湖人罚球2中1,凯尔特人就有机会利用3分把比分扳平进入加时。所有人都认为这球应该交给科比来,但是禅师派上了武贾西奇换下慈世平,湖人边线发球直接交给武贾西奇。

  

  凯尔特人立刻犯规战术,武贾西奇走上罚球线,尽管这个赛季是他湖人生涯最低点罚球命中率。但是仍是湖人阵中罚球最准备的。大心脏!武贾西奇稳稳将两次罚球送入篮筐,湖人如愿报了08年总决赛的仇,连续两年捧的总冠军奖杯!

  

  

  科比也拿到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G7科比24投只有6中3分+15板+2助+1断。如果被凯尔特人拖入加时甚至在湖人主场夺冠,这对湖人和科比都是巨大打击、甚至是侮辱。科比不止一次在接受采访时候说:08年的总冠军被凯尔特人偷走的,应该属于湖人。武贾西奇的罚球拯救了湖人,也拯救了科比。

  

罚球时科比的表情

  当时还是武贾西奇女友的莎拉波娃还在现场观战,或许是女友的力量让他能够沉稳的罚中球。敢和莎拉波娃高调谈恋爱的男人 心理素质能不好吗。虽然之后这对俊男靓女分手了,但是武贾西奇的罚球被永远记录在NBA历史上。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死忠粉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4/n478742991.shtml report 1499 2010年6月18日,总决赛G7湖人主场对战宿敌凯尔特人,这一系列赛绝对是本世纪最精彩的总决赛。抢七大战在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拉开序幕。比赛还剩11秒时,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