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毒物来袭!2017年铁三赛场备受期待的五辆战车!

  1. Cervelo P5X

  

  “简单地说,我们的任务只是设计最牛的铁人三项自行车”——P5X首席设计师 David Killing

  Cervelo通过调查发现,铁三运动员最高兴见到的,是自行车上会有三个圆形的水壶架、有足够的能量胶存放位置和大量的车上储物空间。设计团队通过多方实验诞生三个车架模型,从通过实际测试到筛选这一过程足足历时三年,他们在 Cervélo P5 取得无数荣辱的基础上继续往上追求。

  汇聚了无数鲜血、汗水、泪水,Cervélo 团队用了整整一年多的时间致力研究铁人三项的比赛和训练环境,包括在七场铁人三项和铁人三项70.3赛事,拍下超过 14500 张照片。他们采访大量的运动员、自行车适配师、 教练和自行车经销商, 以原型车进行现实骑乘试验,从KONA的极端热风到举办法国铁人三项赛的山丘环境,在各种条件下收集到机载数据。

  在这详尽和辛酸的过程结束后,设计团队采极了以TB级计量的数据库,再把数据进行编目和分析,最终得到这一台铁人三项自行车。

  2.DiamondbackAndean

  

  Diamondback的产品开发副总裁Michael Brown称这辆车可以在风洞里或是在路上战胜对手。Andean是两年准备的结果,与KevinQuan工作室合作研发这款市面上最快的铁三车。

  “UCI的规定?我们铁三车世界鸟都不鸟你,我们通过CFD计算,并在多伦多大学的风洞中测试我们的车。”Michael Brown说。

  Andean巨大的下管提供了一个存储空间,翻开牙盘上方箱子的盖子,你能找到工具。翻开把立上的盒盖,你能得到食物和补给。此外,工具可以放置在车架下部的“器材室”,所有的置物空间都是如此的气动。车架被设计安置三个水壶架,上管整合箱中可以放置三根能量棒、十个能量胶。这对于计划参加长距离铁三赛的选手来说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好消息。

  3. BMC Timemachine

  

  新的Timemachine是BMC和瑞士一级方程式专家-Sauber Engineering(索伯工程)历时两年共同开发,并与专业铁人三项运动队伍——BMC Etixx Pro Triathlon Team powered by Uplace 密切合作,造就出超前瞻空气动力学成果。取代只把车手由 A 点以最快速度带到 B 点的传统思维,BMC Impec Lab 工程师们要挑战的是——创造一台能快速高效地把铁人三项运动员由T1带到T2的致胜利器。

  BMC 重新制定其“SubA”的空气动力学公式和完全重新调整骑姿系统“P2P”(Position-to-Perform), 更显著提升车手表现,同时增加了创新的为特定铁人三项领域特制的功能。Timemachine——铁人必须掌握的致胜时机。全新BMC Timemachine,强调三大F:Form(外形)、Function(功能)、Fit(适配),这三大因素的有机结合,让全新BMC TM车系变得前所未有的快。

  4. Canyon Speedmax

  

  在连续两届获得IRONMAN世锦赛冠军之后,Jan Frodeno和他的Canyon Speedmax CF SLX火遍了铁三圈。

  为了达到更高的成就,Jan和CANYON花了大量的时间在风洞测试和CFD流体力学分析上,这些努力让SPEEDMAX CF SLX在50km/h的时候拥有最佳的空气动力学效应。大量的整合式设计,让SPEEDMAX CF SLX的正面变得前所未有的简洁,迎风面积几乎达到最小化,大大减少空气阻力。

  2016款的Speedmax在一体化设计上做了很多功课,车架上集成了储物系统,这个储物装备箱中可以放得下两瓶CO2气罐、翘胎棒,还有一条内胎,全部都可以存放在上管和立管相接的空间中。

  而补给品的存储也有特殊设计,Canyon把这一补给存储系统成为“能量之源”,这里可以存放车手所需的能量胶、能量棒,以及炎热天气中不可或缺的泡腾片。这一补给品存放系统是可以拆卸的单独模块,安装在上管前端。

  5. Cube Aerium C68

  

  在2016年IRONMAN世锦赛上,由德国选手Andreas Raelert骑乘的最新款Cube Aerium C68铁三车给铁三赛场注入了新鲜血液。低调的外表与对外宣传让外界对这辆车知之甚少。

  Aerium C68这款车在原有的C:68车架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并由Swiss Side F1工程师团队协助研发。

  “这款全新铁三车沿用了轻量化设计,并在制作的过程中采用了”模具合装“的技术。”Cube的总工程师柏恩德·申克尔说道,“这款车架在架型设计上领先于市面上的其他品牌的铁三车架。而且它出众的几何设计能毫不保留地将运动员的每一下踩踏都转化成前进的动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5/n478748734.shtml report 3454 1.CerveloP5X“简单地说,我们的任务只是设计最牛的铁人三项自行车”——P5X首席设计师DavidKillingCervelo通过调查发现,铁三运动员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