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国足首胜克罗地亚,3月23号与韩国约战长沙

  昨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杯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5:4战胜了欧洲劲旅克罗地亚国家二队,获得第三名。这也是里皮执教中国男子足球队以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胜利,同时也是中国男足近8场比赛首次胜利,结束了中国队长达553分钟的进球荒。

  中国队获得第三名

  比赛第36分钟, 图多尔禁区右侧接球回做,伊万努舍奇中路跟进推射破门,中国队0:1落后,直到比赛的第87分钟,邓涵文右路下底传中,广州恒大外租小将王靖斌禁区右侧附近头球攻门,帮助中国队扳平了比分。

  王靖斌头球

  扳平比分后的中国队士气大振,在点球决胜负中,石笑天扑出了克罗地亚米西奇的射门。最终帮助中国队5:4拿下比赛。

  石天笑扑出射门

  赛后里皮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只要小伙子们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中国队将不会惧怕任何对手。在中国杯开赛之前,各方都对中国男足不抱太大的希望,入选的23名球员,其中17人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比赛经验几乎为0,尤其是在第一场比赛0:2输给冰岛之后,各方更加不看好第二场比赛的结果了。

  里皮

  但就是这样的不利情况,才是考验世界级主教练的能力的时候,短时间能够调整球员状态与球队士气,这个在以往的中国队经常会出现连续性崩盘的现象,一场比赛输了,影响接下来好几场比赛,最终形成一个恶性循环。但里皮杜绝了这种情况的蔓延,不愧是银狐里皮。

  在这周公布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中国队比上月排名上升一名,位列亚洲第八,由于此番中国杯是国际A级比赛的规格,能赢下排名靠前的欧洲劲旅国家二队,对国家队的积分排名也是有好处的,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此次中国杯比赛不亏。

  中国队获得第三名

  另外里皮最大的目的也是要解决国家队中前场的进攻问题,此番两位95后小将连线,邓涵文助攻,王靖斌头球破门,也算是基本上达到了个目的。两位小将也上演了一球成名的好戏,越是在不利的局面,在大家不看好的情况下有作为,这就是大场面先生,天生为舞台而生。此番小将邓涵文和王靖斌做到了,机会就是给这样的年轻人准备的。

  邓涵文拼抢

  同时亚足联官方也确认,2017年3月23号,中国男足将在12强赛的第三个主场确定为湖南长沙贺龙体育馆,届时中国男足将于韩国男足将战长沙。

sports.sohu.com true 懂球女王说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5/n478751148.shtml report 2168 昨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杯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5:4战胜了欧洲劲旅克罗地亚国家二队,获得第三名。这也是里皮执教中国男子足球队以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