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前瞻:蓝月亮客场碰硬骨头 阿圭罗战卢卡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青子衿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21点30分,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21轮将迎来一场焦点战,曼城作客古迪逊公园球场挑战埃弗顿。

  交锋记录

  双方历史总计交战181场,曼城68胜46平67负,进246球丢243球,战绩稍占上风。其中,两家球会在英超共有39次交锋,曼城14胜8平17负处于劣势,联赛近7次交手曼城4胜3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主场作战的蓝月军团频频错失良机,德布劳内、阿圭罗先后罚失点球,最终以1-1战平埃弗顿。

  看点一:巴萨名宿相会,瓜帅欲啃硬骨头

  球员时代的瓜迪奥拉和科曼,曾在诺坎普并肩作战6个赛季,先后为巴萨夺得4个联赛冠军和1个欧冠冠军。如今,两人各自从教且同在英超执教,依旧保持着亦师亦友的特殊情怀。本赛季两人首回合交锋中,双方1-1战平未能决出胜负,如今率队出征古迪逊公园球场与昔日室友进行对话,瓜迪奥拉自然希望全力争胜继续保持争冠悬念。不过,科曼麾下的埃弗顿是一块硬骨头,太妃糖本赛季联赛主场作战,取得了5胜4平1负的骄人战绩。因此,对于近3场英超客场比赛遭遇2场失利的曼城来说,本轮想从埃弗顿身上全取3分绝非易事!

  看点二:巅“锋”对决,阿圭罗盼雪前耻

  毫无疑问,阿圭罗和卢卡库的对话,将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卢卡库自2013年9月上演埃弗顿首秀以来,已代表太妃糖攻入54粒进球,同时期英超进球的只有阿圭罗(77球)、凯恩(59球)比他多。本赛季截至目前,阿圭罗和卢卡库均有11球进账,但阿KUN的这11球当中包含了3粒点球,此外比利时妖锋先后还奉献了4次助攻,而阿根廷射手助攻次数为0。值得一提的是,曼城英超中对阵曼城的最近5粒进球中有3粒是由卢卡库打进的。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卢卡库打破僵局为埃弗顿先下一城,而替补登场的阿圭罗却在关键时刻罚失点球。如今,两人再战古迪逊公园球场,阿根廷国脚能否一雪前耻?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三:斯通斯反戈,图雷或演奇兵角色

  去年夏天,斯通斯以4750万英镑的价格,离开埃弗顿加盟曼城。本赛季首回合战旧主,英格兰新星仿佛成了太妃糖的卧底,关键时刻频频失位造成门前险情不断。曼城上一场5-0狂胜西汉姆的足总杯比赛,斯通斯曾在终场前头槌破门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如今,首次回归古迪逊公园球场,英格兰铁闸能否延续上场的火热状态弑杀旧主?需要指出的是,亚亚图雷近9次英超对阵埃弗顿,直接参与了6粒进球,其中打进3球并奉献3次助攻。本轮客场挑战太妃糖,科特迪瓦或将扮演奇兵角色。

  赛前言论

  科曼(埃弗顿主帅):施奈德林很健康,但我们会在周六决定他是否进入比赛阵容,我们彼此十分了解,我也一直和他保持联系,对于埃弗顿来说,他是一笔重磅引援。他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中场,他有很多的优点,能够作为一名控球后腰或者攻击型中场,他充满侵略性,让埃弗顿变得更好,这是我们决定签他的原因。他没能在曼联获得一席之地不是我的问题。

  瓜迪奥拉(曼城主帅):我希望能够给球队在后防上增加更多地稳定性。当然,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想法而已。最重要的是,我的队员更适应哪一种作战方式,我们才知道后防上到底需要3个、4个还是5个人。我希望球员在场上能得到更多的掌控权,后防的稳定性不是只靠守将而已。

  伤停报告

  埃弗顿——博拉西(伤缺)、列文(伤缺)、贝西奇(伤缺)、斯特克伦博格(伤疑)、麦卡锡(伤疑)、盖耶(出战非洲杯)

  曼城——费尔南迪尼奥(禁赛)、京多安(伤缺)、孔帕尼(伤疑)、萨内(伤疑)、费尔南多(伤疑)

  预测首发(Whoscored)

  埃弗顿(4-2-3-1):1-罗伯茨/23-科尔曼、25-莫里、5-威廉姆斯、3-拜恩斯/2-施奈德林、16-麦卡锡/19-瓦伦西亚、8-巴克利、11-米拉拉斯/10-卢卡库

  曼城(4-3-3):1-布拉沃/3-萨尼亚、30-奥塔门迪、24-斯通斯、11-科拉罗夫/5-萨巴莱塔、42-亚亚图雷、17-德布劳内/7-斯特林、10-阿圭罗、21-大卫-席尔瓦

  (青青子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5/n478751867.shtml report 1925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21点30分,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21轮将迎来一场焦点战,曼城作客古迪逊公园球场挑战埃弗顿。交锋记录双方历史总计交战181场,曼城6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