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克尔:想在泰达踢到退役 在中超踢球并不容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5日,正在跟随天津泰达在西班牙马拉加进行冬训的尼日利亚球星米克尔在日前接受了来自天津电视台的专访。米克尔不仅谈到了自己对中超联赛和新队友的印象,同时透露自己愿意长久地在泰达效力下去甚至在天津退役。

  经过了几天和队员们的合练,米克尔显然已经渐渐融入了这支全新的球队:“在这些天的训练之后,我的感觉非常不错。我们球队有很好的教练,很好的队员,大家在一起总是非常的开心。他们总是非常有趣,喜欢和我开一些玩笑,而且大家在训练中都很努力,都想在我的面前展现一下他们的能力。能够加盟这样一支球队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我非常喜欢这里的氛围。”

  由于此前曾在切尔西师从过穆里尼奥和博阿斯两位葡萄牙籍主教练,所以此番在帕切科麾下效力米克尔显然也很容易找到共同点:“是的,我曾经跟两位葡萄牙主教练工作过,我觉得帕切科和他们并没有太多的区别。葡萄牙教练的整体训练水平都处在一个很高的层次上,无论是身体素质训练还是战术对抗方面,他们都非常专业。”

  尽管被外界冠以“泰达队史最大牌外援”的称号,不过米克尔对于自己在天津泰达的定位却相当低调:“我并不愿意做队里那个最有名的球员,然后让大家都感到害怕。因为每个人在一起踢球都是平等的,这里面不应该存在差异。当然如果能够得到很多球迷的关注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希望我的到来可以吸引他们更多地关注到我们这支球队当中,我也希望我的到来能给我们球队的整体水平带来一个提高,当然这是一件循序渐进的事情,如果这样的话我们才会拥有更多球迷。”

  对于自己在天津泰达的未来,米克尔显然不愿意只充当一位过客,在尼日利亚人心中已经为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就我我个人而言,我很希望能为泰达队效力很长的时间,而不是待了一两个赛季之后就离开,就像我曾经在切尔西效力了11年一样,我真诚地希望自己能成为球队的一部分,然后并与球队共同成长。如果俱乐部需要我,我希望一直在这里待下去,直到职业生涯的结束,也许天津就是我的最后一站。”

  其实对于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期的米克尔来说,选择来到中超联赛效力难免会被外界认为是受到了金钱的诱惑,对此米克尔也给出了回应:“如果在切尔西打不上比赛了,很多球员就会选择到欧洲二流球队去踢球,但是随着现在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它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我之所以来到天津泰达,就像我之前和俱乐部高层谈过的那样,我一直希望做一件事,就是加盟一支并不处在巅峰的球队,然后尽我所能和队友一起努力让它从低谷走向巅峰。”

  尽管此前一直是在英超征战,但米克尔对于中超联赛也有着自己的认识:“中超和英超肯定会有很大的不同,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英超都显然要比中超在对抗程度上更大更强。不过在我来到泰达之后,我发现这里的球员也有着很好的水平,他们的身体技术各方面也都不错,所以我认为在中国踢球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5/n478762604.shtml report 1235 北京时间1月15日,正在跟随天津泰达在西班牙马拉加进行冬训的尼日利亚球星米克尔在日前接受了来自天津电视台的专访。米克尔不仅谈到了自己对中超联赛和新队友的印象,同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