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磊:拿到冠军再考虑留洋 新政策要帮助年轻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上港队报
  • 手机看新闻

  上港队的多哈冬训只剩下最后一天了。当地时间周一下午3点(北京时间晚上8点),上港队将出战这次冬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来自沙特超级联赛的卡利杰俱乐部。

  比赛结束后,球队当晚就将星夜兼程地坐上回上海的直飞航班,预计将在北京时间周二下午抵沪。

  今天球队上下午都有训练,不过都只向媒体开放15分钟。当地时间中午,武磊接受了随队媒体的采访。

  问题:新有没有听说足协新赛季关于外援和年轻球员的一系列新政,有什么感想?

  武磊:我想足协的赛季新政策首要目的应该就是培养年轻人。当然这样的新政策,需要全方位考虑,毕竟涉及的问题多。比如很多23岁以上的球员也同样需要比赛的机会。

  对于上港队来说,外援方面,其实我们去年下半赛季有很长时间也就只有两个外援在场上。现在,国内球员的机会更多了,在外援人数限制的情况下,需要国内球员团结在一起踢好比赛。

  问题:对于球队新帅博阿斯的技战术要求你能适应吗?

  武磊:我感觉还是蛮适应的。他要求我们进攻和防守都必须很积极。进攻强调向前,而防守是前场开始就去压对手迫,这个和我以前的踢法没什么大的不同,我觉得能够适应。

  问题:博阿斯接手球队之后,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武磊:他不但在训练场上要求很高,在场下也是一个很有要求的教练。总是强调,我们是整个的一个集体整,无论场上场下都要像一支球队,都要是一个整体。

  问题:你觉得博阿斯和你接触过的其他教练来比有什么不同?

  武磊:他非常有激情,能够把所有人积极性调动起来,起到激励大家的作用。

  问题:你和奥斯卡、艾哈迈多夫这两位新援的配合如何?

  武磊:其实还要算上胡尔克。他去年的伤停时间比较长,我们在一起训练和比赛不算多。你们也看到了,这次冬训大家都在努力,而他们也都是很有实力的球员。所以磨合上不会有问题,大家都是有能力的球员在一起,经过时间的推移,肯定会配合得很好。

  问题:现在你的位置更多地出现在左边路,而不是前两个赛季的右边路,适应吗?

  武磊:这不算是很大的变化,因为以前在比赛中我也经常和左边路的队友换位。其实右脚踢左边也有很多好处,比如内切射门。自己蛮适应这个位置的,我个人也是很喜欢这个位置。

  问题:你去年冬训期的状态非常好,也有了后来在亚冠和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今年觉得自己的状态如何?

  武磊:应该说是挺不错的。而且,随着自己的年龄增长,我的各方面越来越成熟。在状态不好的时候,我已经知道自己怎样去调节,去把自己的状态和心态调整好。

  问题:去年你上半赛季的表现远好于下半赛季,有点高开低走?

  武磊:作为运动员肯定会有状态好和状态差的时候,这很正常。重要的是对自己保持信心,坚信自己的能力,这样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问题:你的恩师徐根宝曾说过,希望你能够把“本土最佳射手”这个称号里的“本土”两字去掉,你怎么看?

  武磊:我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外界说的东西不会考虑太多。首先是集体,集体好了就行。我的进球多,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队友在场上的支持,整体还是非常重要。整个球队技战术打法成熟默契,自己的机会才会更多。

  问题:你现在还有留洋的想法吗,以前你曾说过要先为上港俱乐部拿一个冠军?

  武磊:留洋的想法当然一直都在,但我个人现在还是先考虑去为上港俱乐部拿冠军,联赛、亚冠,或者足协杯。等我和球队一起拿了冠军之后再想留洋的事吧。拿不到冠军,就先不考虑了。

  问题:你觉得球队本次冬训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武磊:我看到了球队里面很多年轻队员的表现都很出色,这对于俱乐部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问题:今年球队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你认为我们做好去争冠军的准备了吗?

  武磊:实际上,前两年大家目标都是争冠军,只是没说出来而已。作为球员,冠军自然是大家都是要去争的目标,每年都一样,所以今年也不会有什么不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5/n478782201.shtml report 1802 上港队的多哈冬训只剩下最后一天了。当地时间周一下午3点(北京时间晚上8点),上港队将出战这次冬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来自沙特超级联赛的卡利杰俱乐部。比赛结束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