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体坛风云人物 > 2016年体坛风云人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金杰/钟天使获年度突破奖 战东京?皆有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6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颁奖盛典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在年度突破奖评选中,宫金杰/钟天使获得这个奖项。对于是否会选择再战东京奥运会,宫金杰说:“其实一切皆有可能,但是,未来谁知道呢?”

  获得该奖项提名的有:宫金杰/钟天使、韩天宇、华天、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赵帅、汪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项目中,宫金杰与郭爽在决赛中被判接力犯规,最终收获银牌。里约周期,宫金杰与比自己小4岁多的钟天使开始搭档,终于夺取冠军,实现中国自行车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从伦敦的遗憾到里约的辉煌,这枚金牌带给人们的突破感不言而喻。作为自行车大国,中国自行车运动也终于让世人刮目相看。

  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依靠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银牌的成绩,在上届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获得最佳突破奖和最佳组合奖。2016年,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卷土重来,在里约奥运会决赛中排在牙买加、日本和加拿大之后位居第四位。

  没得到奥运奖牌的中国骑手华天,同样带给国人骄傲。作为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唯一的马术选手,这位中英混血帅哥获得马术三项赛第八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中的纪录。自2000年跆拳道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男队从未收获冠军。直到里约奥运会,21岁小将赵帅一路披荆斩棘,夺得男子58公斤级金牌,实现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奥运赛场之外,中国男选手也取得不小的突破。20岁的韩天宇在2016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上摘得男子1500米冠军,这是世锦赛41年历史上,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游泳名将汪顺在2016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获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这是中国男子混合泳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他也依靠这一成绩打破体坛风云人物每个奖项入围5人/队的限制,在2017年初增补入围年度突破奖提名。

  打破欧美选手对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长达40多年的垄断。宫金杰说,这是中国自行车人整个团队的所有荣誉,是对大家努力工作的肯定。对于主持人提出的是否会再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宫金杰说:“其实一切皆有可能,但是,未来谁知道呢?”(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5/n478784533.shtml report 1322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6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颁奖盛典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在年度突破奖评选中,宫金杰/钟天使获得这个奖项。对于是否会选择再战东京奥运会,宫金杰说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