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错过CCTV体坛风云人物奖 调侃央视搞笑乌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1月15日晚,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水立方举行,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遗憾地与最佳非奥奖擦肩而过,奖项被拳击手邹市明拿走。

  最佳非奥奖有5名候选人,分别是丁俊晖(台球)、侯逸凡(国际象棋)、柯洁(围棋)、张弛(轮滑)、邹市明(职业拳击)。

  这是邹市明第三次获得提名,终于拿到了奖项。邹市明打过业余拳击,拿过奥运会拳击冠军,之后转战职业拳击。参加“爸爸去哪儿”等综艺节目,提高了知名度。不久前他曾经是电视台主持人的妻子,被截止卡住了手,惊动消防队在救助。

  柯洁去年年初和年尾分别夺得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和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第17届农心杯作为中国队主将在最后决战击败李世石,助中国队三连冠。李世石在“人机大战”1-4输给AlphaGo之后,柯洁成为人类唯一的希望,因此在2016年备受关注。柯洁是本次体坛风云人物非奥奖的大热门,连几个体育网站的颁奖直播员都说“本来以为是柯洁的啊”。

 

  候选人出场时,柯洁似乎已经意识到难以获奖,直言“想回家”。红毯入场后,主持人让柯洁展望2017年,柯洁说:“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争取每一盘棋的胜利。至于世界冠军,脚踏实地,一步步来,希望2017年拿更多世界冠军。”

  现在,每当提起围棋都难以和避开AlphaGo,主持人说“你们和AI战斗很激烈”,柯洁回应说:“人工智能确实很厉害,像最厉害的AlphaGo,我们对它的分析和学习很多,它很多地方颠覆了人类对围棋的认知。它的出现也是一种幸运,让我们可以重新认识围棋,定义围棋。”

  被问道有没有信心把最佳非奥运动员奖杯拿回家,柯洁直言:“没有啊。其实我早就想回老家了,看看亲戚朋友,但今天要参加颁奖礼。我很想回家了,很想家,在这里也提前祝各位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5/n478787847.shtml report 1529 1月15日晚,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水立方举行,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遗憾地与最佳非奥奖擦肩而过,奖项被拳击手邹市明拿走。最佳非奥奖有5名候选人,分别是丁俊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