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名嘴批外援新政太草率 恐将加剧内援市场膨胀

落桦弧线 外援 阅读(0) 评论()

  1月15日 关于中超联赛外援限制条款终于出炉,新赛季中超联赛将限制各支球队每场比赛只能出场3名外援,且必须报名两名23岁以下球员,其中一名球员必须首发登场。这个新政的出炉引发了媒体圈的热议,认为这项规定出台太过草率,并不是替俱乐部省钱,而是浪费了资源,同时关于年轻球员的使用,可能会让一部分中生代球员的利益受损。

  著名记者王涛表示:“据说足协要出新政,只能有三名外援上场比赛,18人名单必须有两名23岁以下球员,且必须有出场。出发点上来说,给更多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比赛机会,我是非常赞同的。不过一个决策必然会有很多连锁反应,比如可能有些俱乐部都没有优秀的年轻球员储备,比如有些俱乐部已花了巨资引进了五名外援,比如国内球员身价会继续暴涨……凡事难以两全,取其重吧。”《足球报》记者李璇直言:“这种事情,应该就是上层干预,实在太可笑了,联赛这两年刚好点,你慢慢梳理调控可以,这样乱权干政,一刀切,足球能好就怪了,我谁都不服,就服中国足协和他顶上的官员。”

  中超外援新政是利是弊?

  除此之外,对于新政也有记者表示这与中国足球缺乏合理的管理机制有关,最终受到损失的还是各家俱乐部:“中国足球拍脑袋的毛病又犯了,明年中超要调整外援上场人数。不是说这个决定好坏。涉及到这样的调整,一要所有俱乐部坐下协商讨论吧。二,你总得给出过渡期吧。现在有些俱乐部外援引进都基本完成了,你让一个外援连18人都报不上,你这是省钱了?还是浪费钱了呢?好的决策机制和程序才能产生好的政策!”赵震如是说。

  前央视名嘴黄健翔则直言这种做法太随意:“无论这个政策动机是不是好的,这么随意仓促制定足以影响整个联赛乃至俱乐部队的亚冠竞争力的政策,肯定不是好事。立法太容易了。”也有天津记者申炜担忧这会导致内援市场更加膨胀:“新政如果实施,后果如下。1 内援更贵了,而且年轻球员身价会更离谱。2 五个外援名额可以随便来,有钱的俱乐部怕是要破费了。3 手头有亚外球员的经纪公司,以后主攻亚冠球队吧,别的就甭想了。4 别拿俱乐部投入大说事,这不是替大家省钱,而是……”

  不过有趣的是,有网友翻出去年8月广州恒大内部半年报的内容,其中就指出未来不久中国足协可能会限制外援的出场,因此要求俱乐部做好预防工作,对此两位媒体人李璇和贾岩峰纷纷表现:“许老板果然高人!确实佩服恒大先见之明!太有远见了!”

  ---------------------------------------------------------

  ※别再盲目下球了!官方推荐你最佳的足球精辟分析交流群,群內老手及资深专家带领交流滾球紅单,想提前预测结果的朋友欢迎加入,足球精准交流百胜球皇扣扣群:8388867 暗号:71

  ※欢迎订阅关注【百胜球皇】微信公众号:baishengball,每日发送免费分析推荐!

  ---------------------------------------------------------

sports.sohu.com true 落桦弧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6/n478794073.shtml report 1674 1月15日关于中超联赛外援限制条款终于出炉,新赛季中超联赛将限制各支球队每场比赛只能出场3名外援,且必须报名两名23岁以下球员,其中一名球员必须首发登场。这个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