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足协外援新政值得商榷 职业性决策不好做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巍
  •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有关于中超新赛季的球员政策,终于有了明确的说法:外援注册人数维持5人不变,但是不再区分亚外和非亚外。而最关键的是,每场比赛累计上场的外援人数不得超过3人。另外,18人名单中必须有两名U23球员(2017赛季为1994年1月1日之后出生),且其中一人必须首发登场。其实,有关于外援人数的限制早就有过消息,昨天只不过是靴子落了地。

  谁也没想到,新政来得如此迅猛。

  这个政策是为了让年轻的国内球员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从出发点和目的来看,符合中国足球长远发展。但仔细琢磨,影响如此大的新政在什么时间出台?俱乐部有无缓冲适应期?这里面还是有不少值得商榷之处。

  这次的外援政策变化,并没有经过中超联赛参赛队伍的表决,而是直接以通知的形式下发到中超俱乐部。换句话说,对于上港和申花这些因为要打亚冠资格赛而早早完成了外援引进的球队来说,根本没有缓冲的余地。而有一些中超俱乐部也已经签约了4名乃至5名外援,但是一场比赛只能最多上3名外援,这就意味着有些外援可能长时间无法上场,这对于俱乐部的投入损失和对外援的管理,都提出了挑战。而每场比赛必须报名两名U23球员且必须首发至少一名,看上去是给了年轻球员机会,但是就连上港的傅欢这种国脚级别的小将,都已经超出了23岁,各支球队又要到哪里去找能力匹配一线队的U23球员来放进大名单甚至是首发阵容呢?如果能力不够却因为新规而不得不登上中超舞台,那是不是意味着要以牺牲竞技水平来作为代价?

  无独有偶,本周早些时候中国篮协也表态要整治观赛环境,甚至不惜说出了“零观众、换主场”的狠话。但是这样的处罚别说具体的条文,甚至就连和联赛参赛队伍一起坐下来探讨都没有,纯粹是拍脑袋就给出了结论,显得很轻率。

  职业体育最需要职业性的政策,联赛决策者们应该深思。

  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6/n478800257.shtml report 985 昨天下午,有关于中超新赛季的球员政策,终于有了明确的说法:外援注册人数维持5人不变,但是不再区分亚外和非亚外。而最关键的是,每场比赛累计上场的外援人数不得超过3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