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新政荒唐?这是要倒逼青训 人才断层的罪魁不止是中国足协

  足协关于外援和U23的新政一出,让中超中甲各队措手不及,除了俱乐部反对之外,更是惹来球迷和媒体的一篇骂声。从总局对外传达限制外援高薪高转会费的风声,到出台限制外援政策,前后不到10天的时间。如此高效,完全不是足协的作风。所以,此新政出台也绝非足协一家做主,很大程度上足协只是执行的角色罢了。

  

  因此,又拿“荒唐事”来讽刺中国足协,那么刚刚完成了管办分离的这个机构真是背了黑锅,而又打了脸。关于外援政策,会让很多俱乐部可能要与两个外援解约,即便五人全部注册,那么也无疑将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说白了,浪费的是钱,这个损失谁来补?显然你跟足协诉苦,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对于过剩的外援选择外租或转卖或许是比较好的办法。换个角度考虑一下,这也是考验各个俱乐部运营能力的时候了。政策已出不可改,俱乐部也只有自己想办法了。既然会花钱能砸钱,不会省点钱还不习惯吧?这事确实没办法,想想怎么解决问题才是正道。目前尚处在转会期,政策出台的不是时候,倒也给各家预留了一点点时间。

  苦,打碎牙齿也只能自己往下咽。至于U23政策,名单必有2人其中1人首发;甚至给本土球员腾地儿的外援政策,这些足协新政都是在倒逼青训!如果站在总局和足协的角度,有点被逼出手的感觉。毕竟,关于青训提倡了这么多年,你们做了多少?中超准入貌似也有梯队建设这种有关青训的要求,你们又弄虚作假了多少?如今,颇有点自食恶果的感觉吧。

  

  前段时间孙雷老师的青训报告疯传于朋友圈,里面绿城青训教练的一句话给人印象最深:不是绿城做的多好,而是其他家太差了……绿城有赵宇豪这样的青训代表,身价上亿;鲁能队内U23球员占比可能是中超最高的了;这是两个杰出代表,那么其他家呢?根据统计,中超16家俱乐部U23球员只有48人,这数字是不是太可怜了?青训断层,谁是罪魁?恐怕不只有中国足协。

  中超新政这事,外援这个确实存在问题,以及后续很多问题;但U23这个规定,要是你队连一个能够打主力的年轻球员都没有,那说明你队的青训和年龄结构出了多大的问题,后续发展也是个问题了吧……显然,只能靠不停地买人来解决问题,但实质问题不解决,这就成了恶性循环了。

  一直以来,个人都认为烧钱其实与青训不矛盾,只要两手都硬就好。只可惜现实情况往往是顾此失彼,而顾的那一头是中超,失的那一头是青训。因此,这猛药出台颇有点逼我出手的感觉。不这么大力度整治,似乎起不到什么效果,那只有一刀切了,必须执行!特殊时期,循规蹈矩的手段无效,那么特殊时期就要来点特殊政策了。

  中超烧钱,烧得有点没边了,完全没有遵循市场规律,更违背了世界足坛行情。1000万欧的球员报价能翻两三倍,而中超球队之间的相互竞争拆台,还会让这位球员身价更高。当这种人傻钱多、不计回报的砸钱到国外,当这种疯狂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之时,你觉得政府部门会坐视不管吗?市场经济有时候也是需要宏观调控一下的,对不对?

  

  足协政策出台,显然是不可逆的了。与其抱怨,不如静下来想想临时的对策,想想如何把外援转手,又再长远地想一想青训该如何搞,否则以后你连搞足球的机会都没有了!再者,关于外援调整的风头,差不多将近两年前就开始吹风了,没意识到那就真是意识问题了。这方面,恒大又领先了一步……

  当某个政策出台,总会有些异议。当外援和U23政策一出,就有媒体拿政府干预,中国足球恐遭全球禁赛来吓唬人,这事就有点太可笑了。中国足协不是一直“一套人马两个牌子”吗?此前一直没被禁,分离了反而被禁了?纯属危言耸听、哗众取宠。

  

  菱镜头体育

  微信:terrysports

  换一个角度,看体育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6/n478802075.shtml report 2067 足协关于外援和U23的新政一出,让中超中甲各队措手不及,除了俱乐部反对之外,更是惹来球迷和媒体的一篇骂声。从总局对外传达限制外援高薪高转会费的风声,到出台限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