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师赛梁文博丢制胜黑球 5-6奥沙利文再止首轮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2017年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伦敦亚力山德拉宫开打。揭幕战中,梁文博表现顽强,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稳住阵脚,轰出一杆破百,5-4反超并率先获得赛点。然而第十局他丢掉制胜的黑球后,决胜局遭头号热门奥沙利文单杆121分绝杀,梁文博连续第二年征战大师赛再次止步首轮。

  大师赛属于邀请赛,不过由于奖金额度高,且只对当前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开放,因此其与世锦赛和英锦赛一起,被视为斯诺克的“三大赛”。

  去年,休赛了8个月的奥沙利文强势归来,闯入决赛横扫霍金斯,第六次在分量最重的邀请赛上称雄,追平亨德利的历史最高成就。

  梁文博在去年首次获得参赛资格,结果首轮输给希金斯。本赛季梁文博展现出全新的面貌,三个月前他在英格兰公开赛夺得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凭借TOP16排名连续第二年出现在大师赛赛场。不过首轮面对呼声极高的奥沙利文,之前7次交手仅1胜6负的梁文博要想获胜绝非易事。

  比赛采用11局6胜制。首局梁文博没能保住47-6的领先优势,奥沙利文追分过程中虽然出现失误,不过随着远台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局势瞬间明朗。最终奥沙利文单杆35分清台63-47单局逆转,梁文博0-1落后。

  第二局梁文博继续积极进攻,连得40分击打点位绿球炸球失机,只能转入防守。奥沙利文单杆55分反超做安全球。梁文博解球露破绽,奥沙利文74-40再演单局逆转,取得2-0强势开场。

  梁文博没有被咄咄逼人的火箭吓倒,第三局他干净利落轰出单杆109分,比分1-2。接下来他再接再厉100-8收掉第四局,2-2逼平对手。

  局间休息过后奥沙利文强势归来,单杆89分和88分连下两城,重新以4-2领先梁文博两局。

  顽强的梁文博不甘示弱,连续以单杆65分、83分和50分回敬火箭,连胜三局首次以5-4反超,率先获得赛点。

  关键的第十局,场上争夺陷入白热化。苦战至收彩阶段,梁文博丢掉制胜的最后一颗黑球,49-62遗憾输掉该局,比赛被拖入危险的决胜局。决胜局梁文博拼进一颗红球没能完成对彩球的进攻,奥沙利文获得机会后没再给他上场的机会,单杆121分收官,这样梁文博5-6遗憾告负,连续两年征战大师赛再次止步首轮。奥沙利文率先挺进次轮将在1/4决赛迎战罗伯逊与卡特的胜者。(CBSA 罗立平)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6/n478803247.shtml report 1293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北京时间1月15日晚,2017年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伦敦亚力山德拉宫开打。揭幕战中,梁文博表现顽强,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稳住阵脚,轰出一杆破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