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不设防只疯狂进攻端 休城21个三分撕碎篮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火箭的三分球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撒手锏,却也成为了双刃剑,一旦他们失准就会陷入困境。和灰熊的比赛中火箭三分41投只有10中是输掉比赛的原因之一,而内线防守失守也是他们输球的原因。北京时间2017年1月16日,火箭客场挑战篮网,火箭三分全面爆发轰下21个三分,而在内线防守火箭以50个篮板赢下篮网12个,最终火箭以137-112大胜篮网。

  果然今天火箭的三分开始反弹,开局阿里扎和贝弗利连续命中三分打停了篮网,火箭如果三分球不准,那么这个球队的阵容就丧失了竞争力。不过今天篮网的中锋洛佩兹没有出场,以至于篮网在今天的策略也比较简单,那就是在外线扔三分。开局篮网也确实命中了几个三分,但随后会发现,篮网的防守如同虚设,在内线无法遏制火箭突破分球,在外线也只是在对轰火箭几乎不防守!当然,火箭对篮网的外线,也不怎防守,这就形成了双方“对投”三分的一个局面。

  很明显火箭没有把篮网放在眼里,结果首节领先的大好局面被浪费,篮网最后几分钟连续打出高潮,一度将分差追平。火箭单节防守多差?篮网投篮命中率46%也就罢了,三分球让篮网首节投中6个,命中率高达50%,篮网首节差点轰下40分!

  这种双方跑着投三分的局面说实话,并不好看,在第二节甚至出现奇葩一幕:从第二节9分32秒博扬投中三分之后,戈登随即投中三分球,然后帕特里克投失三分球,随后德克尔投失三分球,紧接着又是帕特里克投失三分球,随后戈登投失三分球,在短短54秒的时间内,双方竟然打出6次攻防并且全部来自于三分出手。

  防守,果然还是火箭最大的毛病,火箭在第二节一度领先10分,结果篮网又是一通乱战突破得手,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4分而已。不过当火箭稍微紧张一点开始防守的时候,篮网的进攻还是会出现大量的失误给火箭反击的机会。在第三节火箭一度领先了20分左右,他们的三分球和攻防转换都明显比篮网高出一个档次。末节最后6分钟火箭已经领先25分,比赛彻底结束。在本场比赛火箭的三分球再次火力全开,但是某阶段的防守确实还是存在隐患!

  最终火箭战胜篮网结束连败。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6/n478804808.shtml report 2133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火箭的三分球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撒手锏,却也成为了双刃剑,一旦他们失准就会陷入困境。和灰熊的比赛中火箭三分41投只有10中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