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问足协新政:球队损失怎么办?内援身价再飙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 手机看新闻

  今晨,中超中甲外援新政落地了,简单来说:外援注册5人,上场人数累计3人;18人名单必须有两个U23以下球员(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明年就是1995年以后,逐年类推),其中一人必须首发。

  昨天下午,武汉,足协领导和中超俱乐部各负责人开会,会议主题开门见山,直接宣布外援新政的内容。不是征求意见,而是直接宣布。与会的俱乐部人士听到这个政策后,大体的表情是面面相觑。各位看官可以脑补一下当时的情景,我想他们心理的潜台词一定是:我去,还可以这么耍流氓。

  没什么反对声音,因为在座的各位俱乐部人士都明白反对也没用,这个会议不是征求意见,是告诉你政策已经定了,你们执行就好了。你们可以发发牢骚,当然发了也没用。

  改革总是好的,出发点总归是中国足球更合理健康的发展,所有人都在说中超这么烧钱太疯狂,青训根基太薄弱,作为足球管理的相关部门,要重视舆情,要进行调控。但改革这个事,总得讲究方式方法,讲究循序渐进,步子迈大了,会扯到蛋。连调查,征求意见的环节都省略,这样的改革也容易出问题。

  这份新政策有没有问题?我想各俱乐部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包括新政会产生怎样的问题?足协相关方面有没有思考过?昨天这个政策出来后,我跟多家俱乐部的管理层进行过交流,得出一连串的疑问。

  1、18人名单中要求有两个U23以下的球员,那么问题来了,一线队的30个报名名额,各个俱乐部要准备多少个名额给U23的球员?5个够不够?一个赛季如此漫长,U23的球员如果受伤了怎么办?如果伤了4个U23的球员,就剩下1个U23的球员,这比赛还踢不踢?临时开放注册窗口,补充足够的U23球员,还是取消比赛资格呢?

  2、假设一个球队,有两名U23的球员,实力还可以,能够进入首发甚至轮换阵容;但如果伤了,替换上来的U23球员水平一般?这势必影响球队的实力水平,也影响联赛的观赏性。这些足协方面不考虑吗?

  3、联赛进行到保级或者争冠时间,为了保级拼个你死我活,我让球队的U23球员,首发1分钟就被替换下场,可不可以?我牺牲一个换人名额,保证球队的实力不受损失,违反足协的规则吗?别说中超俱乐部不会这么干?这时候别谈觉悟,也别谈脸面,生存比什么都重要。

  4、如果报名的U23球员,年龄有问题如何?当比赛结束了,输球的俱乐部对某家俱乐部球员的年龄提出了质疑,并提供了相关证据,足协方面如何面对?还是说禁止俱乐部就年龄的问题进行申诉?一些俱乐部,明知道自己的球员年龄有问题,俱乐部是否向足协申报进行更改?如果更改是否要进行处罚?

  5、如果两个队伍之间的比赛,都拒绝使用U23的球员,足协如何处罚?这场比赛双方都计算为零分?还是比赛监督拒绝开球?

  6、假设一名1994年2月份出生的球员,因为新政的要求,明年获得了一年的出场机会,但过了一个赛季,无法享受政策照顾的他,因为实力不够,一线队都报不上名,那过去的一年,是不是一种资源浪费?

  7、签订了五个外援的俱乐部,造成的损失怎么办?假装看不见?特别是不参加亚冠的球队,用满了5个名额,接下来如何处理外援的名额问题?大笔的解约金如何面对?别说可以租借出去。中超球队的外援多数都是高薪挖过来的,即便租借回原来的俱乐部,转会费也无法收回,而且球员的工资基本还是由中超俱乐部承担大头,比如孔卡。

  8、有些俱乐部的战术打法按照3+1这个模式,都已经演练成型,现在变成3外援,很可能战术打法要推翻重来。牵一发动全身,甚至引援的思路都要重新调整,包括内援的引进。

  9、遏制了外援名额,就能遏制中超疯狂烧钱的模式吗?假设一个俱乐部的外援资金2个亿欧元,要求配置5个外援。现在改成3外援,投入资金不变,那请的大牌只可能更是天价。

  10、外援名额缩减,直接的后果就是国内核心球员的身价进一步飙升。届时一个中超球员卖2个亿有没有可能?

  一连串的问号摆在投资人的面前,也摆在中国足协面前。改革,出发点肯定是好的,以足协这份新政来看,无非是提高国内球员的出场时间,让各个俱乐部重视青训。但现在步子迈的这么大,是否合理,这绝对是个问题。

  说到青训,说到年轻球员的成长,最简单的办法,其实是多打比赛。如果你以各个大区进行划分,进行区域的梯队联赛,提高比赛的密度,让年轻队员一个赛季打50场比赛。效果肯定比让1-2个球员踢中超联赛要好的多。

  通过成功的道路有很多种,摸着石头过河也没有问题,但明明有前人指引的道路不走,非要踩着尖锐的道路过河,这何苦呢?(搜狐体育 徐江)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4356&paper.cmsUrl= report 2464 今晨,中超中甲外援新政落地了,简单来说:外援注册5人,上场人数累计3人;18人名单必须有两个U23以下球员(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明年就是1995年以后,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