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是中甲联赛进球最多的后卫 曾单赛季狂轰20球

  说起中国足坛的带刀后卫,你会想起谁?魏群?范志毅?杜威?曹阳?对,这些后卫曾多次在关键时刻攻入关键进球,而今天我们要讲述的这个后卫是一名外援,他就是中超新军贵州智诚的喀麦隆籍外援伊科拉,加盟智诚两年来,他代表智诚出场54场中甲联赛,在短短的2个赛季中,他却攻入28球,尤其是2015赛季,他在一个赛季就狂攻20球。虽说伊科拉在2016赛季只攻入8球,但是依旧是球队能够成功冲超的功臣。

  出生于1985年5月9日的伊科拉是一名喀麦隆球员,在球场上的伊科拉堪称万金油,中轴线上的位置除了门将,中卫、后腰、前腰、中锋他都可以胜任。2005年,伊科拉开始征战喀麦隆足球甲级联赛,此后他代表巴哈马和杜阿拉俱乐部打过喀麦隆足球超级联赛。在2013年来中国踢球之前,伊科拉曾在泰国武里南联队效力过两个赛季,在这两个赛季中他作为一名中后卫,共攻入18粒进球。此外,他还和中国足球有过交集,在2012年的亚冠联赛中,伊科拉代表武里南联和恒大有过交手,并帮助球队2-1击败恒大,在那场比赛中,作为球队后防核心的伊科拉凭借良好的身体条件和过硬的技术让恒大的前锋无计可施。

  2013赛季,伊科拉从泰国来到中国,加盟了当时还在中甲的重庆力帆,出场27次攻入4球,但是赛季结束他离开了力帆。2014赛季,伊科拉转投青岛海牛(现青岛黄海),出场26次攻入9球,在效力海牛期间,他在赛季之前的一场热身赛又与恒大交过手,新赛季随着智诚成功冲超,伊科拉又有和恒大交手的机会了。

  虽说在力帆和海牛的经历并不是很成功,2015赛季,随着智诚被替补重返中甲,仓促选外援的智诚选择了伊科拉。加盟贵州智诚后,在主教练陈懋的改造下,伊科拉不仅能踢自己的老本行中后卫,甚至还成为一名9号中锋。作为后卫,他屡屡成功拦截对方的进攻;作为后腰,他是球队中场的一道屏障;作为前锋,他利用敏锐的嗅觉多次将球送入对方的打门。在2015赛季,他一个赛季就攻入20粒进球,帮助贵州智诚成功保级;而在刚刚结束的2016赛季中,伊科拉又攻入8球,帮助球队成功冲超,下赛季的中超联赛,期待伊科拉更加精彩的表现!

sports.sohu.com true 卡卡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6/n478809194.shtml report 1385 说起中国足坛的带刀后卫,你会想起谁?魏群?范志毅?杜威?曹阳?对,这些后卫曾多次在关键时刻攻入关键进球,而今天我们要讲述的这个后卫是一名外援,他就是中超新军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