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队与灰熊队攻防大战以灰熊队110-105取胜告终

  今天,火箭队与灰熊队的这一场攻防大战最终以灰熊队110-105取胜告终。

  灰熊队本场比赛很好的限制住了火箭队的进攻,火箭队本赛季的场均投篮命中率为46.9%,而在灰熊队的严防之下他们的投篮命中率骤降到了40.2%,而灰熊队自己却交出了53.9%的超高命中率。灰熊队则进攻端打得有声有色,六人得分上双,就连托尼-阿伦这样的防守悍将也10投9中砍下22分4篮板3助攻。

  当然,灰熊队本场比赛的取胜关键就是他们限制住了火箭队的三分球。火箭队本赛季场均出手39.9次三分球,能够命中其中的15.0次,两项数据都高居联盟第一。此外,火箭队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7.5%,位居联盟第六。火箭队本赛季有39.2%的得分来自于三分球,可以说,三分球就是火箭队最大的武器,同时也是最大的命门。

  如果对方能够掐住火箭队的三分球,那么他们获胜的希望将会大大增加。本场比赛,灰熊队就做到了这一点,他们大量的采取贴身防守,很好的限制住了火箭队射手们的出手空间。全场比赛,火箭队出手了41记三分球,超出了赛季平均值,但他们仅仅命中了其中的10次三分,命中率仅有24.4%,三分球失准是火箭队本场比赛失利的最大原因。而灰熊队自己却在外线搭起了炮台,以37.0%的命中率命中了10记三分球。

  此外,火箭队由于内线缺少了卡佩拉这样高大的篮板手,只能用哈雷尔这样2米03身高的球员担纲内线保护者的角色。这使得灰熊队在篮板球上予取予求,兰多夫、小加索尔称霸了篮下,全场比赛灰熊队抢下了45个篮板球,比火箭队多出了整整14个。篮板球少了,火箭的进攻机会就少了,对方得分的机会就多了,这也是火箭队失利的原因之一。

  灰熊队虽然是一支老牌强队,但由于伤病的原因加上失败的引援工作,人们对于他们并不看好。可是灰熊队却打出了出色的表现,他们称得上是西部的一匹黑马。目前灰熊队排在西部第六,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勇士、马刺、火箭、快船和爵士。值得一提的是,这五支球队中除了马刺之外本赛季都曾经负于灰熊,本赛季马刺队还没有与灰熊队有过交手的记录。

  灰熊队是本赛季唯一一支两次战胜勇士队的球队,而火箭队本赛季也已经连续两次负于灰熊队。如果不是因为康利、托尼-阿伦、帕森斯等主力球员接连受伤,灰熊队或许早已占据西部前四的位置。虽然常规赛的胜利并不能说明太大的问题,但每一次对阵强队的胜利都会为灰熊队积累信心,当他们在季后赛与对手交锋时将会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sports.sohu.com true 冠世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6/n478829872.shtml report 1545 今天,火箭队与灰熊队的这一场攻防大战最终以灰熊队110-105取胜告终。灰熊队本场比赛很好的限制住了火箭队的进攻,火箭队本赛季的场均投篮命中率为46.9%,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