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台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式八球赛受资本青睐 信中利3000万领投本土I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式八球赛受资本青睐 信中利3000万领投本土IP
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冰 

  (搜狐体育 郭健1月16日发自北京)1月10日,第五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在河北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64位顶级球员齐聚赛场,中式八球正式开启国际化进程。与此同时,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宣布完成首期融资,其中由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领投3000万元。

  “我之前对融资是很排斥的,因为当时认为资本一般不大做长线的事情,”在接受采访时,大师赛赛事IP持有和运营方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冰对记者说,他表示之后发现自己这种认识并不全面,特别是在遇到信中利之后,“我看到汪潮涌总(信中利董事长及创始人)自己也做一些长线投入的赛事,比如说美洲杯帆船赛、大越野等等。他干了这么多年,对体育赛事特别有感情。”经过两次深入沟通,乔冰敞开了自己的怀抱,“投资人非常认同我的想法,就是要心无旁骛地先把赛事IP做好。我认为资本本身无善恶,关键是看它能不能和我们的发展道路相合。能相合就合作,不能相合也不强求。”

  对于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来说,2017年是其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国际化进程中,从“请进来”向“走出去”转变的开端之年。在这样的一个年度公布引入战略投资,大师赛加快战略布局,尤其是在海外攻城略地以谋求更大发展的雄心显露无遗。为此背书的是,2016年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开始海外推广,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11个国家海外分站赛的举办,让这项中式规则的台球赛事走向海外。据悉,大师赛今年在海外将至少设置25站分站赛,仅在南非一地的投入就将在人民币七位数以上,而总决赛的冠军奖金额度也将从30万元人民币窜升至100万!

  “深入地去看这个市场,我们发现现在大师赛运营的这套思路是不落窠臼的,”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高级合伙人王旭东在接受采访时说,“从收视率的角度来看,目前央视收视率排名最高的台球赛事应该还是丁俊辉参加的斯诺克,但是之后就是中式八球了。除此之外,中式八球和信中利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中视体育。”王旭东坦言,台球是小球,但是这项运动是几千万人、甚至上亿人从小就熟悉的。“我的一个同事说,每一个男孩都是从打台球开始进入成人社会的,我觉得他说得很好,仔细想想,大家谁没有摸过台球杆呢?”王旭东微笑着对记者说。

  事实上,经过多年积淀加上乔氏自有实业的支撑,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自我造血功能,“(如果没有融资的进入)我们的步伐可能慢一点,但仍然能够往前走。”而凭借其最为看重的品牌培育及运营团队,乔冰认为中式八球的核心价值是难以复制的,“目前整个台球行业只有我们拥有这样一支七十多人,全部由大学生组成的团队,而且这个团队已经初步实现了国际化。同时我们又是中式八球世界规则的制定者。当我们的势形成之后,对手已经无法仿效而只能跟着走了。”以现在的发展势头,乔冰相信三至五年之后中国体育将迎来又一个春天,“经过一段时间的经历和沉淀,企业会把真正的商业模式想清楚,然后一些好的项目会慢慢从千军万马中杀出来,而他们也能够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我觉得三五年时间足够让我们把大师赛做成一个强IP了。”

  从与斯诺克分庭抗礼到引领这项运动进入奥运会大家庭,乔冰规划中的中式八球帝国版图还有许多宏伟的目标有待实现。对于他所代表的乔氏、大师赛以及信中利来说,现在已经到了吹响集结号的时间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4359&paper.cmsUrl= report 2154 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冰(搜狐体育郭健1月16日发自北京)1月10日,第五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在河北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来自26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