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四年前使用的这项技术,英超现在才用上

  相信很多球迷都熬夜看了曼联与利物浦的双红会的比赛,最终两队战成1-1平。而在这场比赛中,英超也首次启用一项新技术:飞猫。这也是飞猫首次进入英超赛场。

  飞猫是悬在赛场上空,可以近距离拍摄足球比赛的一个重要机位。它身上串联着四条钢索,可以在上面飞快滑行,和蜘蛛捕食有些相似,所以又称为“蜘蛛眼”(Spidercam)。

  飞猫是1984年首次在美国赛场上使用,随后在世界杯和欧冠等比赛中加入使用。我们中超赛场也是在2013年开始就使用飞猫技术。

  而在赛场中,也经常出现飞猫被足球击中的情况。飞猫由场边技术人员操控。在率先采用飞猫技术的板球比赛中,击中飞猫会被判作死球,进球也会被判作无效。

sports.sohu.com true 小帆的体育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6/n478856268.shtml report 1287 相信很多球迷都熬夜看了曼联与利物浦的双红会的比赛,最终两队战成1-1平。而在这场比赛中,英超也首次启用一项新技术:飞猫。这也是飞猫首次进入英超赛场。飞猫是悬在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