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科贝尔丢发球胜赛局 2-1胜图萨伦科进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世界第一、卫冕冠军科贝尔遭遇图萨伦科。比赛开局阶段科贝尔一度送出隐形蛋,但第二盘则是丢掉发球胜赛局,决胜盘中科贝尔顶住压力,最终6-2/5-7/6-2总分2-1险胜图萨伦科,成功挺进澳网女单第二轮。

  科贝尔2016年迎来职业胜的飞跃,澳网上爆冷击败小威夺冠后,开启了冲击王座之路,在美网拿下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后,世界排名升至第一。本届澳网科贝尔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在首轮中对手是乌克兰选手图萨伦科。

  首盘比赛中,图萨伦科开局阶段状态出色,首局连得4分lovegame保发,第二局图萨伦科一度逼出破发点,科贝尔顶住压力艰难保发1-1平。各自保发后2-2平,第五局中科贝尔开始发力,40-15逼出破发点,图萨伦科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科贝尔连破带保4-2领先。随后科贝尔越战越勇,连破带保6-2拿下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科贝尔延续了首盘的出色状态,一上来就再次破掉对手发球局,随后保发第二局2-0领先,连胜6局送出隐形蛋。此后两人各自完成保发,5-4后来到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第十局图萨伦科展现顽强的一面,30-40下挽救赛点破掉科贝尔发球局5-5平。图萨伦科随后保发第十一局,第十二局中科贝尔双误送出破发点也是盘点,此后图萨伦科连续浪费多个破发点后兑现,7-5赢得第二盘总分1-1平。

  决胜盘中,开局阶段两名选手都无力攻破对手发球局,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中科贝尔40-30拿到破发点,连破带保后取得4-2的领先,第七局中科贝尔40-15逼出两个破发点,图萨伦科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反拍回球出界再度遭遇破发。接下来进入科贝尔发球胜赛局,这一次没有再给对手机会,lovegame保发后6-2胜出决胜盘。

  最终,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苦战三盘最终6-2/5-7/6-2总分2-1击败图萨伦科,成功挺进女单次轮。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分钟,科贝尔出现了多达4次双误,制胜分上27-30落后图萨伦科,破发环节上科贝尔11个破发点兑现5次,图萨伦科8个破发点仅仅完成两次破发。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6/n478867843.shtml report 962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世界第一、卫冕冠军科贝尔遭遇图萨伦科。比赛开局阶段科贝尔一度送出隐形蛋,但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