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瓦林卡鏖战3小时3-2晋级 锦织圭逆转进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首日争夺,在男单比赛中,4号种子瓦林卡苦战3小时,总分3-2击败克里赞晋级。另外一场比赛中,5号种子锦织圭鏖战3个半小时,3-2险胜库兹涅佐夫。

  瓦林卡3-2克里赞(4-6/6-4/7-5/4-6/6-4)

  4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在澳网首轮中遭遇克里赞,两人此前曾经交手1次瓦林卡获胜。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各自完成保发,局分来到4-4平。第九局中克里赞发力完成破发,5-4来到发球胜盘局,克里赞保发后6-4胜出首盘1-0领先。第二盘比赛中,双方各自完成保发局分来到3-3平,第七局中克里赞又率先完成破发,第八局中瓦林卡迅速完成回破,此后瓦林卡连破带保6-4拿下第二盘1-1平。

  第三盘比赛中,瓦林卡首个发球局就遭遇挑战,克里赞连破带保2-0领先。落后局面下瓦林卡及时调整状态,实现回破后追成2-2平,此后各自完成保发5-5平,关键时候瓦林卡连破带保7-5赢得第三盘。第四盘比赛中,各自保发3-3平后,第七局中克里赞抓住机会破发,此后将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6-4胜出第四盘总分2-2平。决胜盘比赛中,双方各自保发的均势,在第七局被打破克里赞率先破发,第八局中瓦林卡完成回破4-4平,关键第九局中瓦林卡成功保发,克里赞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瓦林卡再度实现破发,6-4胜出第五盘总分3-2晋级次轮,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24分钟。

  锦织圭3-2库兹涅佐夫(5-7/6-1/6-4/6-7/6-2)

  日本名将锦织圭是赛会5号种子,在澳网首轮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首盘比赛中开局各自完成保发4-4平,第九局中库兹涅佐夫率先破发,锦织圭随后第十局完成回破5-5平。关键时候库兹涅佐夫连破带保7-5赢得首盘。第二盘比赛中锦织圭迅速调整状态,各自保发1-1平,此后锦织圭打出一波高潮,一路连破带保6-1胜出第二盘1-1平。

  第三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库兹涅佐夫第四局破发3-1领先,第五局中锦织圭顶住压力回破,随后保发将比分追成3-3平。关键第七局中锦织圭完成破发,此后将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6-4胜出第三盘2-1反超。第四盘中库兹涅佐夫连破带保2-0领先,在第六局中锦织圭完成回破3-3平,此后各自保发战至抢七,库兹涅佐夫赢得抢七胜利总分2-2平。决胜盘中,锦织圭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第四局中率先破发,此后在第八局中再度完成破发,6-2胜出决胜盘总分3-2晋级,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34分钟。

  这个比赛日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14号种子澳大利亚本土名将克耶高斯直落三盘,3-0击败伊莱亚斯晋级;意大利选手瓦尼第二盘退赛,伯蒂奇挺进第二轮;7号种子西里奇先丢两盘情况下,3-2逆转击败扬诺维茨。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6/n478880446.shtml report 1247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首日争夺,在男单比赛中,4号种子瓦林卡苦战3小时,总分3-2击败克里赞晋级。另外一场比赛中,5号种子锦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