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呈栋:下次客战国安将回避 对御林军感情深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6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播出了对张呈栋的专访。已经加盟河北华夏幸福的张呈栋,也谈到了诸多人们关心的话题。

  张呈栋首先谈到离开国安的感受,“顺其自然,现在离开也是很自然的状态。”张呈栋谈到嘟嘟的绰号时表示,“嘟嘟是父母起的,我喜欢队友这样叫我,这显得很亲切。”张呈栋提到自己在葡萄牙效力时的经历,“在葡萄牙的三年征战,对我人生观和性格都发生了很多的改变。这也令我再性格和踢球风格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不同,足球是集体项目,我更愿意同大家在一起。”

  张呈栋谈到为何从葡萄牙离开后加盟国安,“我再国安生活了4年,想回国加盟一个离家近一些的俱乐部。那时候河北没有球队,我更关注的是国安,为国安效力也是我的一个梦想。第一次为国安征战是足协杯赛,当时国安以5-2获胜,我感到很不可思议,也圆了小时候的一个梦想,在工体穿上绿色战袍感到非常兴奋。”

  张呈栋谈到在国安效力的征程,“2013年我回来之后,斯塔诺将我放在边后卫的位置上,曼萨诺上任之后将我放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虽然我个人进球不是很多,但通过助攻和组织让球队的攻守更加平衡。那一年的主客场我们都取得了很多的胜利,我们打出了相当完美的表现。”

  张呈栋谈到赴西甲踢球的经验,“西甲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对于我的成长和提高,有着相当大的帮助。经过第一次留洋的生活和竞技,我也从青年变成了男人。第二次赴西甲踢球,让我获得了提高和开阔眼界的机会。尽管踢的比赛不多,但这段经历是非常宝贵的。”

  张呈栋谈到了对国安的不舍,“最不舍的便是完完全全融入集体形成的习惯,上班和下班都在食堂里同工作人员打招呼,这也形成了一个习惯,就像是家人一样,现在的国安就是一个大家庭。”张呈栋谈到了自己的特点,“我的特点便是能打的位置比较多,不够我在国安进球不是特别多。随着年龄的增长,视野也变得差了。既然当不了鲜花就去当绿叶,我也将自己的位置摆的比较正。”

  张呈栋谈到自己在场上拼命三郎的精神,“性格和踢球习惯也有着很大的关系,以前在踢葡乙时,那里就如同战场一样,大家对胜利都非常的渴望。现在我们的年轻人对胜利的渴望和饥饿感都不够,无论国安都应该寸土必争。跟申花踢球受伤很正常,毕竟这是全中国最重要的比赛。如果在场上不去拼,那同十年前中国足球黑暗的时候有什么区别?每个球员都有责任在场上全力拼搏。”

  张呈栋谈到为何选择加盟河北华夏,“我充分了解到华夏的情况,华夏也在赞助河北女足,这说明他们在河北很有社会责任感。我之前也关注着他们,华夏也非常需要像我这样的足球运动员。我同邵佳一和沈总他们谈的时候,也表示如果走的话就想回到家乡,国安和华夏之间也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国安给了我这么好的平台,如果没有国安这么好的平台,我也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对国安的感情非常深厚,我也能理解他们。对于这里的球迷我有些不舍,尤其是关心喜欢我的。其实我小的时候很羡慕北京的孩子,可以去工体给国安加油,我小的时候河北便没有这样的环境。如果不能为河北的球队在职业联赛效力,也是一种遗憾。希望河北能够有更多的孩子,考虑回到华夏效力。”张呈栋还透露,华夏客场打国安时自己将回避。(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6/n478885987.shtml report 1375 北京时间1月16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播出了对张呈栋的专访。已经加盟河北华夏幸福的张呈栋,也谈到了诸多人们关心的话题。张呈栋首先谈到离开国安的感受,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