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J联赛2017将实行4+1政策 盼增加球队亚洲竞争力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马堃
  • 手机看新闻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昨天,中国足协官方宣布了推行的新政,2017年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外援虽然仍旧可以签下5名,但是每场比赛累计上场只能3人次,不再区分亚外和非亚外。另外,在2017赛季中超、中甲联赛中,上场运动员名单中应列入至少二名U23国内运动员(1994年1月1日后出生),其中一名U23国内运动员应为首发运动员。

  足协颁布的新政引发了圈内轩然大波,支持的与反对的双方都是使劲鼓掌。我们暂且不论这项政策是否真的能够挽救于水火中的中国足球,单看政策本身,就存在着不少的疑点。

  疑点

  颁布时间点

  亚冠成绩还要不要?

  想要提高中国足球水平,限制外援的出场时间或者人数这是公认的有效方式,联赛中前锋等重要位置长期被外援占据,国内球员鲜有表现机会,联赛中无法得到锻炼,也直接导致了国家队无人可用的局面。

  而最大的疑点就在于颁布时间点的选择,足协现在颁布新政,可以说打得很多俱乐部措手不及,目前为止,很多中超的俱乐部都完成了5名外援的引进,但在新政规定只能上场3名球员的情况下,5名外援面临极大的浪费,用谁不用谁,这势必让俱乐部陷入管理的混乱之中。

  另外,此项新政对于要参加亚冠联赛的队伍影响巨大。亚洲外援签还是不签?如果只签约一年,那么进了亚冠联赛怎么办?如果签了一纸长约,球队后一个赛季又没能冲入亚冠,那么亚洲外援是上场还是作为陪练?和亚足联亚冠联赛政策相悖的新政,如何保证中国球队亚冠的比赛成绩,抑或是干脆就不要亚冠成绩了?

  值得一提的是,邻国日本的J 联赛将在2017赛季开始实行“4+1”外援政策,以增加日本球队在亚洲的竞争力。

  而韩国K联赛虽然也有U23球员的相关出场政策,但没有明确要求必须首发,只需要有2名U23进入18人名单即可。

  疑点

  U23如何用

  年轻球员未必得到成长

  相信对于中超的俱乐部来说,U23球员的问题也许比外援的问题更加棘手。2017赛季属于U23球员的年龄为1994年1月1日后出生,这意味着每支球队在每场比赛名单之中,务必有两人符合该规则。从目前情况来看,中超各队之中就有一些球队似乎已经无法达标。

  对于U23球员的使用情况,新政也只是规定了必须首发。往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青训储备不足,球员能力不够的情况下,俱乐部很可能干脆浪费掉一个换人名额,在第一次死球的情况下,就将U23队员换下。

  另外,如果U23球员受伤或者因为其他原因无法出场,这支球队的成绩如何算,足协的新政中也没有明确表明。

  这项政策还有一处致命的问题,U23也就是1994年的球员,如果在2017年中超联赛中得到成长,成为俱乐部主力一员也就罢了,但如果得不到成长,第二年新政仍旧执行U23,之前的1994年出生的球员何去何从?难道一年之后就让他消失吗?这样的话,年轻球员未必得到成长,反而会害了他们。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7/n478900043.shtml report 1601 金陵晚报记者马堃昨天,中国足协官方宣布了推行的新政,2017年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外援虽然仍旧可以签下5名,但是每场比赛累计上场只能3人次,不再区分亚外和非亚外。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