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唐淼:愿成富力马尔蒂尼 盼与哥哥中超赛场相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手机看新闻
 

  1月15日下午,由《足球报》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联合主办的球星故事会―――广州富力专场,在富力海珠城球迷旗舰店举行,广州富力20号球星唐淼携父参与现场访谈。

  唐淼的父亲唐玉海专程参加了本次活动,他希望两位双胞胎儿子唐鑫和唐淼能在2017赛季取得职业生涯的新成就,“我的梦想是,我的两个儿子都能入选中国国家队,唐鑫在左后卫位置,唐淼在右后卫位置,为中国足球贡献力量。”这是唐玉海的愿望。

  将足球明星的访谈搬到球迷当中是本报的第一次尝试,球星故事会就是想把这个活动做成足球明星的《艺术人生》或者说《足球人生》,2016年11月,唐淼与富力续约5年,完成合同他将与富力共同成长11年。可以说他的的职业足球成长史就是广州富力足球发展历程。在富力海珠城球迷旗舰店的现场访谈中,说到动情处唐淼眼含泪花,现场近百名球迷向这位富力传奇球星报以热烈的掌声。

  《足球》:你和富力续约到在2021年底,届时你将年满31岁。这个长约对你本人、对俱乐部来讲意味着什么?

  唐淼:我觉得首先要感谢俱乐部对我的认同,五年长约,意味着我把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年龄奉献给俱乐部,奉献给我喜爱的球迷。

  《足球》:在俱乐部与你商谈续约的时候,对你表达的期待是什么?你自身对富力足球的期望是什么?

  唐淼:特别感谢富力俱乐部两位领导的鼓励,对我续约的事情非常积极,特别希望我能留下来,我本人也是非常希望留在富力,也从来没想过要离开。俱乐部领导也说,希望一起提高的同时,怎么样把我的正能量带动到球队。我26岁了,希望自己努力传递正能量,带动身边年轻的队员,让他们也能体会到富力的精神,希望为球队做出贡献。

  《足球》:肯定会有很多豪掷亿万的俱乐部向你发出邀请,此时,你是怎样面对这些诱惑的?

  唐淼:续约之前确实也有一些俱乐部联系过我,但是对我来说,没有任何理由要离开富力,可以这么说,没有富力就没有我唐淼今天,是富力给我的平台、给我的机会,在我受伤这么重的情况下给我联系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医生为我治疗,才能有我现在比赛场上继续踢球,才能坐在这里和大家交流。所以没有任何理由让我离开富力,我就是想在富力继续踢下去,成为传奇!

  《足球》:三年前你和富力曾完成一次续约,我记得我当时采访你,你对我说:俱乐部对你不错,在续约的时候你跟章总说,你想在一支球队一直踢下去,做一个传奇。现在这份合同让你和富力有了10年半的合同期,此时你谈到传奇,在你的内心“传奇”两个字有着怎样的理解?

  唐淼:我小时候有一个梦想,就是想在一支职业队一直效力,像马尔蒂尼那样的球员一直在AC米兰踢下去,这就是我对于传奇二字的定义吧。现在正好在富力有这个机会,我希望一直为富力效力下去,成为传奇。

  《足球》:对于这个新的五年合同,你给自己的规划是什么?

  唐淼:想和球队一起拿个冠军,这是我最大的心愿,每个球员都希望自己在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候拿到最大的荣誉,这是我最重要的目标。同时,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再次入选国家队!

  《足球》:与富力一起走过六年,这六年时间里,让你最难忘的画面有哪些?

  唐淼:难忘的画面有很多,2011年球队冲超,当时在不可能完成的情况下完成。2014年与鲁能比赛,那场比赛对我们冲亚冠非常重要,我们从0比3追到3比3,这体现了我们的富力精神,永不放弃!当时很多人认为我们三年不可能完成冲亚冠的目标,但我们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最开心的是亚冠资格赛,客场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那场比赛我们客场战胜他们,进入了亚冠正赛,这是我们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足球》:2015赛季你有一次很严重的伤病,还记得当时的细节吗?

  唐淼:当时是在比赛的上半场,在与埃弗拉一对一的时候,一个转身,当时听到膝盖一声响,中场休息找队医冰敷了一下,吃了一颗止疼药,那个时候教练问我还行不行,我试了一下感觉没问题,毕竟是我自己的第100场中超,我也不想轻易放弃,随后我坚持踢完了全场比赛,之后第二天腿有点肿,特别不舒服,随后到医院检查,确定韧带断了需要手术,当时大家都不相信。后来在香港又检查,确定韧带断了90%,俱乐部用了3天时间就办了去德国的签证。这方面特别感谢俱乐部帮我联系,感谢俱乐部团队大家庭的帮助。当时特别艰苦,在德国的时候每天坚持5小时训练。回到球队,在9个月的时候复出。

  《足球》:在德国几个月的治疗时间里,很艰苦吧?

  唐淼:当时在德国康复了半年的时间,确实很艰苦,我的腿打了42天的夹板,为了配合治疗时弯不了腿的,当时情绪特别激动,对妈妈发了点牢骚,感觉特别对不起妈妈(眼含泪花)。

  受伤之后的心态很重要,运动员伤病是运动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积极康复,我觉得不只是足球,人生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和困难,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这是很重要的,我挺欣慰的就是坚持,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内心告诉自己,永不放弃,这是最重要的。

  《足球》:2016年4月23日,当你重新回到绿茵场,一踏上越秀山的草坪时的感受是怎样的?

  唐淼:我觉得是一种释放,是对自己9个月康复的释放,终于回到球场了,希望自己好好表现来回报球队。

  《足球》:2017赛季火爆的中超将迎来又一对双胞胎兄弟的精彩表演,哥哥唐鑫上赛季与贵州恒丰智诚队一起冲超成功,新赛季兄弟俩将在中超赛场成为对手。

  唐淼:哥哥比我早出生了1分钟。我哥哥足球经历也很艰辛,也是富力帮助哥哥到队,我记得印象深刻的是,小的时候球队跑一万米,别的队员在袜子里放了5块钱,趁着教练不注意打车回来,我哥哥跑回来,却只是最后一名(笑)。当时哥哥回来之后跟妈妈说不想踢了,我那时候给哥哥发了个短信,说哥哥,你已经踢了十年球,不能轻易放弃,如果轻易放弃,我都瞧不起你。哥哥坚持到现在,能有今天非常不容易,我希望和哥哥在中超赛场相遇,希望哥俩彼此全力以赴,这是对彼此最大的尊重。

  《足球》:父爱如山,你的父亲唐玉海先生也专程来到了访谈现场,对他你有什么要说?

  唐淼:我的父母特别伟大,因为我们家有两个孩子。有一天训练太累了,当时我父亲说,人活着谁不累,我也是一样为你们兄弟俩踢球辛苦的工作,我听了这话我不应该喊累,我更应该为我的家庭更多的复出,回报我的父母,我特别感谢他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7/n478915281.shtml report 3289 1月15日下午,由《足球报》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联合主办的球星故事会―――广州富力专场,在富力海珠城球迷旗舰店举行,广州富力20号球星唐淼携父参与现场访谈。唐淼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