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大会:蔡振华称中国足球不能急功近利

  2017年1月17日,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武汉塔子湖训练基地召开,中国足协新闻办也在微博上对会议内容进行了实时更新,足协会员大会现场播报如下:

  ——全体曾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的已故前辈进行默哀

  在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的提议下,全体与会人员对曾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的已故前辈们进行了默哀。他说,在新中国足球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几代足球人历尽艰辛、努力奋斗,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他们的努力和贡献。虽然他们当中有一些同志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们对中国足球事业做出的贡献,值得我们永远纪念和缅怀。

  

  

  ——蔡振华主席发言称解决中国足球问题需要时间,不能急功近利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对本次大会进行了致辞,对2016年中国足球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总结,陈述了从社会足球、校园足球、对外交流、中超联赛、国家队各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在肯定一年来成果的同时,也针对足球改革的大背景下阐述了中国足协和地方足协所面临的任务与挑战。

  蔡振华说:“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既要充满信心,也要正视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也绝非一日之功。如果不能认清这一点,就会继续重复以往的错误,特别是急功近利的错误。

  谈到《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蔡振华主席认为:“两年来我们迈出了“三步走”的第一步,并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改善足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对外交流、新闻宣传、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制定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方面和形成足球事业与足球产业协调发展的格局的方面举得了开创性的进展。

  谈及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上的表现,蔡振华说:“在去年10月份的两场比赛中,我们的技战术水平不高问题确实再次暴露,重压之下整个球队发挥失常,但不能仅仅因为输了几场球,就看不到自己取得的进步。在男足方面,到2016年底排名第82位,比两年前上升了15位,并时隔十五年再次进入到争夺世界杯出线资格的最后阶段。女足方面,2015年、2016年连续打进世界杯和奥运会八强,在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的道路上正在不断缩小差距,逐步迈向前进。

  谈到孩子,蔡振华认为:“搞好青少年足球,首先要树立正确的理念。要从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健康成长的目的出发,发挥足球运动的教育功能,让孩子们养成爱足球、踢足球的习惯,特别要反对急功近利的锦标主义,拔苗助长,而是要让更多的青少年热爱足球,享受足球,通过足球强身健体、愉悦精神、塑造品格、拓展生活、体验足球运动所包含的道德规范和社会准则。

  在致辞的最后,蔡振华说:“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面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这项崇高伟大的事业,我们矢志不渝。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勤奋学习、勤劳工作、勤俭从业、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狠抓落实,把“三步走”战略的近期目标坚决完成,为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以良好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亿万民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向年维泗、陈成达和张吉龙功勋前辈颁发“足球事业杰出贡献奖

  接下来,大会向年维泗、陈成达和张吉龙三位中国足球的功勋前辈颁发了“足球事业杰出贡献奖”,表彰三位同志在长期的足球工作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作为中国足球的开拓者和领路人,三位足球元老几十年如一日,投入绿茵事业,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去学习。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7/n478918281.shtml report 2078 2017年1月17日,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武汉塔子湖训练基地召开,中国足协新闻办也在微博上对会议内容进行了实时更新,足协会员大会现场播报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