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告别降级队迎来亚冠队 大羽出任苏宁竞技管理副总

卡卡侃球 苏宁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月16日上午,石家庄永昌官宣微博宣布:“即日起,李金羽正式卸任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一职,并且不再继续担任俱乐部其他职务。在此,我们由衷感谢大羽一年来,在俱乐部管理岗位以及担任代理主帅期间,为永昌的付出与贡献,以及他为球迷留下的难忘记忆。祝大羽未来一帆风顺。”

  与此同时,有网友曝出一张李金羽在江苏苏宁俱乐部的公职卡。这张公职卡上显示,李金羽将担任竞技中心副总经理一职。今天,据《扬子晚报》报道,李金羽已经与江苏苏宁达成一致,新赛季他将成为苏宁体育集团竞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将负责苏宁竞训工作,包括青训,梯队建设等工作。此外,至于李金羽是否会进入足球俱乐部辅佐崔龙洙征战,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李金羽1977年7月6日出生于辽宁沈阳。1993年11月,入选中国健力宝少年队,第一次赴巴西留学。在巴西期间,他在165场比赛中打进了近100个球,成为中国健力宝队的首席射手。1996年,随健力宝青年队第二次赴巴西留学。回国攻入了自己代表中国国家队的首粒进球。 1997年12月第三次赴巴西留学。

  巴西留学归来后,李金羽回到当时还在甲B的辽足,之后他留洋加盟过法国南锡,1999年7月李金羽再次回到辽足,并一直效力到2003赛季结束。2004年,李金羽从辽足转会至山东鲁能,以490万元成为了当年的标王。2006年以26粒联赛进球傲视群雄荣膺中超金靴,并帮助山东鲁能第二次获得双冠王。2007年李金羽打进中国顶级联赛100球,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球员。2010年,李金羽又在山东鲁能队夺得了自己的第三座中超冠军奖杯。2011年1月5日,李金羽正式宣布退役.

  退役后,大羽先是跟随李霄鹏,进入女足国家队教练组。2012年,李金羽回归山东鲁能,担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副领队。2012年5月,李金羽担任沈阳沈北队的助理教练,一年后他出任沈阳沈北队主教练,2014年5月他宣布正式卸任沈阳中泽队(原沈阳沈北队)主教练一职。2016年1月22日,李金羽加盟石家庄永昌俱乐部任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并在亚森下课后临时救火担任主教练,但没能率队保级成功。

  在苏宁方面看来,作为有着丰富足球管理经验的人才,李金羽符合苏宁体育的长远规划,也有利于苏宁足球的年轻化、体系化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目前,苏宁已经制定了一套推动俱乐部长远发展的规划,需要像李金羽这样的人加盟。相信李金羽的加盟,无论对于他自己还是苏宁俱乐部方面都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卡卡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7/n478933963.shtml report 1887 北京时间1月16日上午,石家庄永昌官宣微博宣布:“即日起,李金羽正式卸任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一职,并且不再继续担任俱乐部其他职务。在此,我们由衷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