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橄榄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寒冬挡不住球迷热情 NFL观赛趴让你看球不孤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约上三五好友,一盘小吃就一杯啤酒,NFL美式橄榄球的球友们齐聚一堂,看球聊天,为喜爱的球队欢呼呐喊。这不是在美国波士顿的体育酒吧,而是在北京一家小酒吧。近日,一场NFL季后赛观赛趴,让身处北京的NFL球迷过足了瘾。数十名爱国者队的死忠粉挤满小酒吧,陪伴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向着超级碗又迈进了一步的同时,更体验了一次纯正的美式文化。

  当天零星的小雪似乎又把北京的气温降低了一个八度,但却没法降低这群爱国者球迷的热情。为了参加这场观赛趴,不少球迷早早的就来到了东直门外的这间酒吧。他们有的戴着爱国者队的围巾,有的身穿布雷迪的球衣,三五人一桌,一边小吃就啤酒,一边大谈对本场比赛的期待,好不惬意热闹。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同时也是爱国者队的死忠Frank就表示:”希望两队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表演,但是更希望爱国者队能够凭借出色的发挥,晋级到下一轮的比赛当中。“ 作为一名从2010年就开始关注NFL的老球迷来说,观看美式橄榄球的比赛早已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从一开始的圣徒支持者到现在的爱国者死忠,从对布里斯的欣赏到对布雷迪的崇拜,曾经对橄榄球一窍不通的他已经成为其他球迷口中的”专家“。

 


  比赛伊始,爱国者队的迪昂•刘易斯就先接布雷迪传球完成一次达阵,随后又自己完成了一次98码的回攻达阵,惊艳全场。酒吧里球迷们的情绪也被刘易斯不可思议的表现点燃,他们互相击掌,举杯庆祝,认为接下来必定是一场对德州人的“屠杀“。然而,接下来发生的比赛情况却让现场球迷们瞬间安静了下来。先是布雷迪的传球被德州人队抄截,随后踢进任意球。之后德州人队又造成爱国者队的首功之臣迪昂•刘易斯掉球,并完成达阵,把比分追至14比13,仅仅落后一分。酒吧里完全没了开场时的喧闹,球迷们都屏气凝神,紧盯大屏幕,希望他们的传奇四分卫汤姆•布雷迪能够带领球队走出困境。果不其然,在中场结束之前,布雷迪和埃德尔曼的连续配合,帮助爱国者稳住了阵脚。现场的球迷们这才松了一口气,恢复了开场时的笑容。比赛进入到下半场,德州人队完全没了上半场的气势,四分卫奥斯维乐两次被抄截,葬送了他们反扑的机会,也让现场的爱国者球迷们兴奋不已,他们相互拥抱,庆祝胜利。赛后,一位球迷就兴奋地表示:”很开心今天能和这么多球迷一起看比赛,还是大家一起看比赛更有气氛,更有归属感。也希望这种观赛活动能越来越多,并且预祝爱国者队能够一路杀入超级碗,顺利捧得文斯•隆巴迪奖杯。“

 


  就在同一天,除了北京的球迷们能够相聚一堂之外,上海的球迷们也在岳阳路的一家酒吧一起“围观“了这场比赛。虽然两场观赛趴的举办地不同,但相似的火爆场面,相同的球迷热情,却恰恰反映了NFL美式橄榄球运动在中国正蓬勃发展。根据央视索福瑞调查显示,对橄榄球有兴趣的受访者,从2010年的160万人增加到2015年的1900万人,短短5年间,增幅超过11倍。另据统计,2016赛季开幕战以来,每周有150万观众通过多平台收看NFL赛事转播。NFL美式橄榄球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人们将它与纯正的美式文化联系在一起,并越来越享受其中。

  随着中国NFL球迷基础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球迷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在屏幕前欣赏美式橄榄球带来的精彩与刺激,他们走上球场,亲身体验橄榄球的运动乐趣。现场一位叫做Paul的球迷就表示:“我们组织了一个腰旗橄榄球队,大家每周都会一起训练打球。除了一起看比赛,大家一有时间,就要去橄榄球场上切磋。“ 据统计,目前中国已经拥有超过50个冲撞橄榄球队,150个腰旗橄榄球队和多个冲撞橄榄球、腰旗、室内橄榄球的联盟。自2010年起,在中国参加有组织的橄榄球比赛(腰旗赛和冲撞赛)的人数增长了6倍达到6500人。

  NFL季后赛分区轮已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激烈搏杀之后,还剩四支球队有资格继续站在季后赛的舞台之上。是爱国者能够延续王者之师的霸气,还是钢人能够凭借三驾马车一路捧杯?是猎鹰能够卷土重来,还是包装工能够继续神奇?如此精彩刺激的比赛,你还一个人孤独的在家看?想和小伙伴们一起为心爱的球队呐喊助威?想感受纯正的美式橄榄球文化?赶快关注NFL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获得NFL观赛趴的最新信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7/n478975756.shtml report 2883 约上三五好友,一盘小吃就一杯啤酒,NFL美式橄榄球的球友们齐聚一堂,看球聊天,为喜爱的球队欢呼呐喊。这不是在美国波士顿的体育酒吧,而是在北京一家小酒吧。近日,一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