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澳网速递丨德纳顺利晋级 卡洛维奇创澳网多项纪录【附三日对阵表】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费德勒四盘取开门红

  在男单首轮的焦点大战中,17号种子、四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展开七个月以来的巡回赛首演。虽然意外丢掉了一盘,但瑞士球王还是顺利以7-5/3-6/6-2/6-2击败同是35岁的奥地利老将梅尔泽。

  

  同样出生于1981年的费德勒和梅尔泽生涯有过四次交锋,费德勒以三胜一负领先。虽然世界排名已经跌至300名,但通过三轮资格赛考验的梅尔泽开局表现相当不俗,抓住久疏战阵的费天王手感欠佳的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以4-2领先。关键时刻瑞士球王调整状态,连追两局扳平了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费德勒在盘末把握机会再次连下两局,就以7-5先拔头筹。趁胜追击的费德勒在第二盘开局就破发得手,并很快取得了3-1的领先。然而经验丰富的梅尔泽没有打算就此缴械,奥地利老将依靠稳定的发挥向瑞士人施压,并最终抓住机会连下五局,以6-3扳回一盘。

  

  第二盘的意外崩盘没有影响费德勒的信心,瑞士球王在第三盘重新掌握了节奏,依靠积极的迎前进攻在第四局实现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就以4-1领先。尽管梅尔泽在第六局化解破发点保发,但费德勒还是把握住第八局的破发机会,以6-2赢得这盘较量。费天王的正拍手感随着比赛的深入愈发火热,第四盘在第四局抓住梅尔泽连续一发不进的机会率先破发得手,随后轰出正手制胜球后,就以4-1拉开比分。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费德勒在盘末用破发结束比赛,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2,收获了自去年温网以来的首场巡回赛胜利。

  

  小德直落三盘淘汰西班牙名将

  在男单首轮的较量中,2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虽在次盘略有起伏,但还是以6-1/7-6(4)/6-2战胜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跻身第二轮。

  

  携多哈赛冠军重返福地墨尔本,德约科维奇首轮就再次对上沃达斯科。在过往交手记录中,塞尔维亚人9胜4负占优,但最近一次交锋,德约科维奇赢得并不轻松,多哈赛半决赛,世界第二挽救5个赛点艰难逆转。时隔近两周,再度相逢,德约科维奇进入状态很快,首盘就连续破发得手,前4局只让沃达斯科拿到6分,很快就以5-0大比分领先。沃达斯科在第6局化解两个盘点,艰难保发。而德约科维奇顺利保住发球胜盘局,6-1强势拿下首盘。

  

  但进入到第二盘后,塞尔维亚人的发球出现波动,第2局先遭遇破发。不过沃达斯科也没能确立优势,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各自完成两次破发后,德约科维奇第6局化解破发点终于实现保发。随着世界第二发球状态回升,沃达斯科没能再逼出破发机会,反倒在自己的发球局连续面临破发危机,不过西班牙人都一一化解。双方进入抢七。德约科维奇7-4艰难再拿一盘。

  

  第三盘,德约科维奇趁势追击,先破发成功,第3局化解破发点拿下后,以3-0领先。塞尔维亚人此后的保发愈加轻松,没有给对手机会,优势一直保持。在沃达斯科无路可退的第8局,德约科维奇逼出赛点并兑现,6-2锁定胜局。

  纳达尔完胜德国老将

  九号种子、前冠军纳达尔以6-3/6-4/6-4淘汰了德国名将梅耶尔,携手晋级64强。

  

  纳达尔在去年上海大师赛首战出局之后就高挂免战牌,世界排名也跌出了前八位。在今年布里斯班复出战中,他拿下了两场胜利之后不敌拉奥尼奇。澳网是他唯一仅拿过一次冠军的大满贯,去年更是在这里首轮出局。梅耶尔世界排名第49位,这是他三年来首次参加澳网。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自拿下一次胜利,上一次已经是五年前的罗马纳达尔两盘获胜。

  

  首盘比赛由纳达尔首先发球,第四局他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凭借对手的主动失误送分完成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第八局来到梅耶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顽强的德国人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兼盘点力保发球局不失。不过纳达尔没有浪费发球胜盘局的机会,直落四分以6-3拿下。第二盘两人都稳稳守住发球局,前八局来到4-4平。第九局梅耶尔在局点上高压失误至平分,纳达尔随后逼出破发点并且完成破发。前赛会冠军接下来保发成功,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前八局两位球员都保发成功,第九局梅耶尔的双误送出两个破发点,纳达尔在第二次机会上调动对手正手失误,破发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全场未遭破发的他守住发球局,以6-4的比分完胜晋级。全场比赛仅用时124分钟,纳达尔一发、二发得分率分别为77%和83%,没给对手送出一次破发机会。

  75ACE!37岁老将澳网创多纪录

  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在今天轰出了75记ace,创造了澳网单场比赛ACE球之最。这场比赛也打破了2003年澳网1/4决赛罗迪克和摩洛哥人艾诺伊21-19的长盘记录。

  

  在今天和阿根廷人泽巴洛斯的比赛中,37岁的卡洛维奇苦战5小时14分钟以6-7(6)/3-6/7-5/6-2/22-20险胜对手,晋级第二轮。

  之前澳网单场比赛最多ACE球记录是由瑞典名将约翰松在2005年澳网第四轮创造,当时他轰出了51记ACE,不过还是四盘输给了阿加西。

  卡洛维奇的发球记录不单单只有这一项,2009年戴维斯杯和斯泰潘内克的比赛中他轰出了78记ACE;2015年在哈雷和伯蒂奇的比赛他创造了三盘比赛ACE数之最--轰出了45记ACE,在那之后的温网,他连续三场比赛都有40+ACE入账,成为第一人。2009年法网和休伊特的比赛中他轰出55记ACE,去年美网首轮和卢彦勋的比赛他发出了61记ACE,都创造了赛事之最。

  

  2007年,他成为第四位在单赛季ACE数破1000的球员;2015年,他又成为第二位生涯总ACE数进入10000俱乐部的球员,现在他已经超越伊万尼塞维奇,排名历史第一位。

第三个比赛日对阵表

  

  

  

  

  (来源:网络)

  上海网球大师赛

  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

  官方会员俱乐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

sports.sohu.com true 菁英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7/n478980035.shtml report 5417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费德勒四盘取开门红在男单首轮的焦点大战中,17号种子、四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展开七个月以来的巡回赛首演。虽然意外丢掉了一盘,但瑞士球王还是顺利以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