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制定国足目标:2017年打进世界杯,2019年亚洲四强!

齐帅 世界杯 国足 阅读(0) 评论()

  中国足球又有新目标了。如果你是个资深球迷,一定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听到足协的三年计划,或者五年备战,以奥运会、世界杯出线为目标。今天中国足协的会议,依然如此。——只是不知道这一次,中国球迷是能看到希望呢,还是继续失望,然后等待下一次,对目标的展望。

  

  

  

  

  里皮上任之初,中国队其实理论上,还有出线的一丝希望,即小组打了四场,仅积一分。但如果未来六场,拿下四到五场胜利,还有晋级小组第三,参加附加赛的可能。但是当国足0:0战平卡塔尔之后,谁都知道,国足出线已经一点可能都没有。所以里皮在中国杯上征召年轻球员是有道理的,他在为未来考虑。

  

  

  

  

  但是足协却依然“不死心”!前不久足协的要求是,2017年国足仍然要把冲进世界杯,当成目标。这种天方夜谭式的想法,似乎只能理解为,防止球员彻底放弃,而导致溃败,激励国脚认真打好比赛。

  

  

  

  

  而足协的一个长期愿景,是在2019年亚洲杯上,打进4强。2020年,中国队在世界排名上,进入前70位。这两个目标,第一个似乎并不容易。作为最近三届亚洲杯,两次小组没出线,一次8强就被淘汰的选手,冲进4强,难度不小。至于国足进入前70名,则应该难度不大。以现在中国队世界第81的排名,三四年努力,这个目标应该可以实现。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7/n478983409.shtml report 2184 中国足球又有新目标了。如果你是个资深球迷,一定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听到足协的三年计划,或者五年备战,以奥运会、世界杯出线为目标。今天中国足协的会议,依然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