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第一主攻之争金延璟砍15分力压朱婷,费内巴切3-0瓦基弗夺冠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土耳其杯决赛落幕,中国球员朱婷所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22-25/15-25/19-25连输三局完败于联赛排名第三的费内巴切队,品尝了赛季首败。朱婷得到13分,为瓦基弗银行全队得分唯一上双的球员。费内巴切队主攻也是朱婷的偶像金延璟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她的队友巴西人娜塔莉亚得到11分,费内巴切队长艾达获得土耳其杯MVP。费内巴切成功卫冕土耳其杯,同时这也是这支俱乐部第三次问鼎土耳其杯。

  

  这是朱婷来到土耳其之后与金延璟的第一次直接对话。两人的较量也被誉为是“世界第一主攻”之争,2016年,朱婷荣膺里约奥运会MVP,而伦敦奥运会的MVP刚好归属金延璟。不过本场较量,朱婷得分虽然与金延璟相差无几,但在接一发和发球方面还是处于明显劣势。

  

  纵观整场比赛,瓦基弗银行全队低迷,表现远不及卫冕冠军费内巴切。首局比赛,瓦基弗银行在朱婷和拉西奇的带领下曾一度以19-16领先对手。但关键时刻古德蒂将朱婷和拉西奇全部换下给了费内巴切反扑的机会。金延璟关键时刻发挥出色,连续得分,费内巴切在最后连下6分,以25-22逆转瓦基弗银行。有了首局的逆转,费内巴切士气大振,第二局开局后便一路领先,最终以25-15再胜一局,朱婷出现多次扣球失误,全局只得到3分。

  

  第三局,瓦基弗开局后继续处于被动,金延璟连续得分,很快取得3-0的领先。此后朱婷在拦网和进攻端均见成效,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平。6-6平之后,金延璟与乌斯鲁佩万开始发威,而瓦基弗银行只能依靠朱婷的进攻追分,拉西奇彻底迷失,比分也被费内巴切拉大到18-12。最后时刻,高兹德成为瓦基弗得分点,帮助球队追分至18-23,但最终娜塔莉亚和金延璟各得一分,费内巴切25-19赢得第三局,从而以3-0的总分击败瓦基弗银行实现卫冕。

  

  接下来,1月26日凌晨0点,瓦基弗银行将继续征战欧冠小组赛,主场迎战德国球队德累斯顿。瓦基弗银行在小组中前两战先后击败俄罗斯劲旅乌拉洛奇卡和土耳其劲旅伊萨奇巴希,暂列小组第一。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坏小编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8/n478990878.shtml report 1555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土耳其杯决赛落幕,中国球员朱婷所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22-25/15-25/19-25连输三局完败于联赛排名第三的费内巴切队,品尝了赛季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