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涵文:短期内不回重庆 意外入选国足尚有不足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冬日暖阳照在辅仁中学的操场上。一位高个子的年轻人在操场旁边一边慢跑,一边关注着足球场上正在进行的2017中国重庆辅仁杯足球邀请赛。

  “现在的孩子真幸福,比赛的机会比我们当初多得多。”刚参加完中国杯的重庆籍95后国脚邓涵文出现在辅仁中学,他这次是受该校老师、恩师林林的邀请,参加辅仁杯足球邀请赛开幕式。

  开幕式一结束,小伙子便在一旁练了起来。“这娃儿很自律,每次放假只要超过三天,他都会来我们学校锻炼,保持身体状态。”林林注视着爱徒说。

  初印象 腼腆低调暂不回重庆

  见到邓涵文是昨日上午8点半。他穿着时尚的小白鞋、修身长裤,书包上蜡笔小新的挂件,泄露了主人童心未泯。

  这位家住南岸区桂花新村的小伙子有些腼腆,“你们想知道些什么啊?一般的采访我都会推掉,我现在还年轻,对于我来说踏踏实实踢球,认真训练、比赛,才是最重要的。”相比在媒体面前侃侃而谈的老队员,初出茅庐的邓涵文腼腆而低调。

  邓涵文目前效力中甲球队北京人和。 之前,当代力帆俱乐部曾考察过他,但邓涵文说自己还想在外边闯荡一阵,短期内不会回重庆。

  闲聊到爱好时,邓涵文才放松下来,“我这人爱好很多,特别喜欢吃和玩。经常去外地比赛,我最喜欢和队友一起参现当地的风景名胜,吃当地特色食品。

  邓涵文的启蒙教练林林对他赞不绝口。“在他们那一批孩子中,邓涵文当时并不是最优秀的。他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因为他踢球爱动脑子。记得在他小时候,他考虑到自己的身体条件不适合踢中后卫,自己就向教练提出要改踢边后卫。”

  谈经历 家乡青训让他保持初心

  邓涵文是从学前班开始进行足球训练的,“最开始是在四公里小学,就是现在的江南小学。然后去了马王乡小学。2009年加盟职业队前,在杨家坪中学训练了一年。对足球的喜爱一直是我前进的动力,好好踢球一直是我的态度,父母也支持我的选择。”

  邓涵文至今和两位重庆优秀的青少年足球教练林林、李庆,保持着亦师亦友的关系。邓涵文说:“小时候和我一起训练的陈科睿、沈田峰、罗安东现在都是优秀的球员。我认为重庆能够出这么多人才,和青训是分不开的。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重庆的教练在保持小朋友对足球的热情、兴趣的培养上做得非常好。只有热情不断,保持一颗初心,才能不断进步。”

  谈国家队 意外入选自己还有不足

  去年12月27日,中国足协发出通知,邓涵文首次入选中国国家队并参加了中国杯。两场比赛邓涵文都获得出场机会,在国足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邓涵文第88分钟送出助攻,小将王靖斌将比分扳平。

  邓涵文向记者坦言,入选国家队完全在意料之外,“我从来没有想过会选我,激动是必然的。在国家队训练的短短10天时间,体会到了里皮教练的严格。”

  谈到两场比赛的感受,小伙子说:“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毕竟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上场,肯定会有一些紧张。”

  至于今后的职业生涯的规划,他的回答非常实在:“进一步提升自己,一步一步的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中国足协出台U23新政,而邓涵文恰好是这个年龄段。他认为,中国足协的新规定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是一件好事,“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展现自己的机会。”

  本报记者

  何艳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8/n478996079.shtml report 1537 昨天下午,冬日暖阳照在辅仁中学的操场上。一位高个子的年轻人在操场旁边一边慢跑,一边关注着足球场上正在进行的2017中国重庆辅仁杯足球邀请赛。“现在的孩子真幸福,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