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港100亚军分享:没3年积累 别轻易尝试越野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第一场超虐的赛事——Vibram香港100公里越野赛上周末收官。来自中国的姑娘陈林明以11小时53分3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二名,超过了去年该赛事女子组冠军“中国越野女王”东丽的完赛成绩。

  今年的港百,有48个国家和地区的2029名选手参赛,而这是陈林明的第一次长距离越野赛。“港百”是越野爱好者心中的圣地,它全程100公里,长度相当于2.5个马拉松的距离,起点是从西贡北潭涌出发,终点是大帽山,途中需历经山脊、沙滩、森林、湿地等多重地貌的赛道,赛程累计爬升高度达4500米。

  “港百”的一大特色是“小金人”。关门时间为30小时,但如果24小时以内完赛,可以得到“小铜人”,20小时以内为“小银人”,16小时内则可以拿到最高等级的“小金人”。第一次参赛的陈林明,不光第一次参赛就拿到了小金人,还拿下了比赛的亚军。

  跑完第一个长距离越野什么感受?陈林明谈了自己的体会:“越野和路跑完全不同,在100公里冲刺前,大帽山上只有我孤孤单单的一个人,雾很大,虽然戴着头灯却什么都看不到,当时想的是一定不能停下,走也要走到终点。好像回到了第一次完成马拉松时的感觉。跑完之后,浑身都觉得疼,最近两年很少有反应这么大的。”

  都说越野比赛是个坑,跑过了就会上瘾,但第一次参赛就拿下亚军的陈林明却说:“这样的超长距离越野赛,今年我就跑一场,也就是说,今年的余额已经用完了。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忘记运动的目的是什么。”

  在马拉松、越野跑大热的当下,如果你想要开启超级越野之旅,陈林明的这些经验你应该听听。“这虽然是我的第一个百公里,但其实,2015年开始我就在参加一些10公里、20公里的越野赛了,所以我建议,没有3年跑步经历的积累,不要轻易尝试。”陈林明说,“另外,比赛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为了港百,去年的温州马拉松结束后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一直在为比赛准备,平时跑平地,现在跑山地,平时训练跑30公里,现在一跑就是50公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8/n479003497.shtml report 1252  2017年第一场超虐的赛事——Vibram香港100公里越野赛上周末收官。来自中国的姑娘陈林明以11小时53分3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二名,超过了去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