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乒乓找教练】前三板挺好,为啥一相持就“原形毕露”?-国球汇

  红双喜邀您共赏

  有问题,对话留言“找教练+问题”就可以了,像这样:

  Q:找教练+基本功,发力摩擦,左右结合等都有稳定性。比赛三板以后就东倒西歪,重心不稳,请问有什么好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

  

  国球汇君可以感觉到,这位球友肯定有一定的球龄,形成了一定的习惯,重新建立的动作还没有彻底颠覆之前的动作,所以,让范老师给您说说。

  范向东教练解答

  前三板不错,证明您打球非常主动、积极,手上功夫不错,所以一旦比赛入了你的套路,您总可以打三板,但碰到水平高一些的,或防守比较好的选手,您这程咬金三板斧,就露了马脚。

  原因一,注重了手的运用没有把步法跟上,所以导致回合和一多,重心就失去平衡了,当然东倒西歪了。

  原因二,您打球没有落点意识,没有节奏的变化,虽然您打得很快,但都打到对手的手上,人家很容易防过来,甚至还让您到处跑,这也是导致您三板后从优势变成弱势的原因。

  

  所以在训练时要注意每一板先步法到位,再击球,就是不能发力也没关系。可以顺势变个节奏,打个落点,这样就有了放松的阶段,可以充分准备好下一板的主动进攻了。这种击球正是乒乓球的真谛之所在,巧、快、灵。

  我们不能老看马龙板板发力,这是业余一辈子学不来的。我们力求做到主动,快速,节奏,变化,而不是一见有些机会就发力,造成自己失去重心,无法连续进攻,转主动成被动,或直接就失误了。

  另外有时主动的去控制一下球,不失为一种战术,因为有些选手就希望你攻,他借力好,正好合他意了,这样人往往自己进攻不行,所以有时故意搓个落点让他拉,到会起到意想不到效果。

  

  范向东,原北京队队员。曾任国家队大满贯教练李隼的助教,输送过两名队员到国家队。后赴德国教学,所带队员多次获得全德国青少年赛冠军。回国后曾在什刹海体校任教,现为私人教练,拥有26年教龄,尤其对乒乓球心理学有过人研究。

给你好看|点击下方图片直接阅读

  

  ??英雄,你或许需要这样一支球板!

sports.sohu.com true 乒乓国球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8/n479006526.shtml report 3400 红双喜邀您共赏有问题,对话留言“找教练+问题”就可以了,像这样:Q:找教练+基本功,发力摩擦,左右结合等都有稳定性。比赛三板以后就东倒西歪,重心不稳,请问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