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段莹莹10-8长盘获胜 生涯首进大满贯第3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段莹莹对阵美国老将勒普琴科。比赛中段莹莹决胜盘中挽救赛点,随后长盘决胜中10-8获胜,6-1/3-6/10-8总分2-1击败美国老将勒普琴科,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第三轮。

  段莹莹首轮直落两盘获胜,在第二轮中对手则是美国好手勒普琴科,两人此前还从未有过交手,排名相近的两人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

  首盘比赛段莹莹进入状态非常快,成功保发首局开启破发模式,随后一路连破带保取得5-0领先。勒普琴科随后保发第六局,段莹莹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1胜出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勒普琴科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40-30逼出破发点,段莹莹回球失误遭遇破发,勒普琴科顺势保发第三局取得3-0领先。第五局中段莹莹一度完成回破,此后保发第六局追成3-3平。勒普琴科保发第七局后,关键的第八局中40-30逼出破发点,段莹莹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此后反拍回球出界遭遇破发。勒普琴科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6-3赢得第二盘总分1-1平。

  决胜盘中,首局勒普琴科延续了第二盘的强势,率先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二局2-0领先。此后段莹莹体能逐渐恢复,老将勒普琴科体能下降明显,第三局段莹莹化解破发点保发后,第四局中成功完成回破追成2-2平。此后段莹莹又是连保带破4-2,关键的第七局中段莹莹没能抓住机会拉大分差,勒普琴科完成回破3-4落后。

  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5-5平,第十一局中段莹莹打丢一个24拍的相持,15-40送出破发点,段莹莹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5-6落后。勒普琴科随后发球胜赛局中,段莹莹先后浪费4个破发点挽救1个赛点,第5个破发点上兑现局分6-6平。

  接下来是长盘决胜,第十三局中勒普琴科40-30逼出破发点,此后段莹莹接连化解多个破发点后,顽强保发7-6领先。此后各自保发局分来到8-8平,段莹莹随后发力连保带破,最终10-8赢得决胜盘胜利。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7分钟,段莹莹在三次止步大满贯第二轮后,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女单第三轮。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8/n479009619.shtml report 943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段莹莹对阵美国老将勒普琴科。比赛中段莹莹决胜盘中挽救赛点,随后长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