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怂了?中国足协不提世界杯,蔡振华说成功没那么快

  在目前召开的足代会上,中国足协推出了《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 同时对成绩也有所要求,分别有:男足国家队在2019年力争进入亚洲杯4强,到2020年国际排名进入世界前70位;国奥男足晋级东京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 新国青与国少队分别晋级国际足联U20、U17世界杯决赛阶段; 国奥队进入2019年U23亚锦赛前8名;U22国足今年获得U22亚锦赛出线资格。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

  然而,并没有看到世界杯的相关指标和目标,这是不是意味着,中国足协都认为,以目前中国国家队的实力和战绩,进军世界杯也只能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目标?

中国足协对世界杯没要求?

  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就表示,不能因为仅仅输了几场球就看不到自己取得的进步,国家队的成绩是衡量足球改革发展成果的标准之一,而不是唯一。

中国何时再进世界杯

  对于男足,蔡振华还说,以国家队为例,在男足方面2014年底国际排名第97位,位列亚洲第9。到了2016年排名第82位,比两年前上升了15位,并时隔15年再次进入争夺世界杯出线资格的最后阶段。

  以2020年为计划年份的话,同时在此次行动计划中并没有提到世界杯目标,也就是说,中国足协基本放弃了挺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32强的任务,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不知中国足协又会有怎样的设想?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壹天壹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8/n479012801.shtml report 1358 在目前召开的足代会上,中国足协推出了《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同时对成绩也有所要求,分别有:男足国家队在2019年力争进入亚洲杯4强,到2020年国际排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