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留洋新星受益足协新政 明年有望接班郑智?

  中国足协日前推出的联赛新政中,关于U23球员上场的要求,对于中超俱乐部来说如同一堂“突击考试”。然而,对于广州恒大却并非难题。过去的几个赛季里,恒大在注重整体成绩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年轻球员的挖掘和培养。

  广州恒大

  上个赛季,恒大共有3名U23球员获得了中超出场的机会。除了未满18岁的足校小将张奥凯之外,剩余两将皆有打主力的实力。1996年出生的小将陈泽鹏在球队遭遇“左后卫魔咒”之时异军突起,深受斯科拉里信任。而海归新星,司职后腰的徐新也被恒大视为未来的重用球员。随着足协新政的出台,徐新在球队的地位将会迅速提升,下赛季有望获得大量上场机会,成功接班郑智。

  徐新vs阿兰

  在徐新加盟恒大之初,便被很多人视为“郑智接班人”。但在上赛季,徐新在斯科拉里手下获得机会并不多,上半赛季还能零星替补出场,但下半赛季却一次都未出场,而形成如此发差的原因并非外界所说的斯科拉里不重用年轻人,而是徐新在赛季中后段曾有过伤病,无法登场比赛。

  徐新因伤错失下半赛季

  中超首个赛季,徐新只交出了5次出场64分钟登场时间的惨淡数据,这与他“郑智接班人”、“马竞留洋新星”的称号完全不符。在赛季结束后,曾有消息称徐新愿意舍弃恒大高薪,寻求租借离队,以期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

  徐新曾效力马竞

  但目前来看,徐新完全没有必要多此一举。足协新政的及时出台,成为了徐新在恒大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上赛季,郑智的出场率达到了在恒大的新高,联赛出场25次1956分钟,而他的搭档保利尼奥更恐怖,30场联赛全勤,上场时间2683分钟。郑智与保利尼奥的中场组合,在中超却是无敌,但俩人却缺少合适的替补,更重要的是下赛季郑智已经37岁高龄,状态能维持多久尚不得知。

  郑智与保利尼奥

  足协新政规定,每支中超球队必须派一名U23队员上场。而在恒大队中兼具首发实力与U23条件的球员仅有陈泽鹏与徐新两人。陈泽鹏踢得左后卫位置是恒大人员储备最丰富的地方,有李学鹏、邹正、荣昊等人,陈泽鹏要想踢上主力,要连翻几座大山。而司职后腰的徐新则不同。黄博文与廖力生如今更多的时候被斯科拉里往边路安排,与徐新竞争后腰的人选并不多。

  徐新

  下赛季的中超联赛,斯科拉里完全可以在联赛中派出“保利尼奥+徐新”或者“徐新+郑智”的后腰组合,让球队的两大主力后腰保利尼奥、郑智都能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以便有更好的状态冲击亚冠。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8/n479026380.shtml report 2069 中国足协日前推出的联赛新政中,关于U23球员上场的要求,对于中超俱乐部来说如同一堂“突击考试”。然而,对于广州恒大却并非难题。过去的几个赛季里,恒大在注重整体成